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國學堂—梁冬對話楊奕第一講 文字版 解碼身體全息之謎



20110903國學堂—梁冬對話楊奕第一講 文字版



解讀身體語言密碼

 
1. 解碼身體全息之謎







本期主題:解碼身體全息之謎

人:楊 

人:梁 

播出時間:旅遊衛視  2011-09-03    21:45-22:30


文字整理:慕越人  白毛英王  lym210  窗外別名  了了  等愛   慧從盧溪






本期預告: 

畫外音:全息究竟是什麼意思?

梁冬:就每一個東西裡面都包含了萬千世界。

畫外音:如何從耳朵探查身體的疾病?

楊奕:整個的耳朵呢是個倒置的嬰兒。

畫外音:哪種砭石最利於健康?

楊奕:買砭石要慎重選擇,就這種發褐色的,我們認為效果最好。耳垂大的人真的有福嗎?

楊奕:這樣的人肯定血脂高,血壓高。

畫外音:《國學堂》探索秋季養生,攜手中醫養生名家楊奕,共同解讀身體語言密碼,透視疾病的內外變化,打造坐在家裡的健康寶典。





梁冬:重新發現中國文化太美,大家好,歡迎收看今天的《國學堂》,我是梁冬,梁某人。話說呢,有一天呢,我們一群朋友吃飯,來了一位老師,她在現場,大家都吃飯嘛,桌子都在胸前了,然後呢,看著每一個人,看見女生呢就不講,跳過,男的呢,你有前列腺的問題,你有膀胱的問題,心臟的問題,肺的問題,你前列腺有幾個鈣化點等等等講完,哇,所有人愣在那裡了。都不說話,沉默。我當時就覺得說,怎麼會這樣呢?後來我問她,她說,“有諸於內而必顯於外”,但是呢,倒底什麼原理,她也沒跟我講,我就想,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瞭解呢?結果啊,心念一閃,震動十方,我又見到了楊奕老師。楊老師您好!


畫外音:楊奕,中國名醫論壇專家,中華自然療法世界總會醫學顧問,著有《手到病自除》一書。


楊奕:您好!


梁冬:楊老師呢,這個都不需要太多介紹的了,全中國人民都知道了,哈哈,楊老師呢,也是這個全息療法的這樣的一個推動者,啊,楊老師啊,就剛才我講的這一個故事,您怎麼解讀?


楊奕:我這樣想,就是說這個全息呢是我們國家一位比我好一點兒的草根兒吧,它這個全息科學呢,實際上在十九世紀就在國外已經盛行了。


梁冬:就全息?


楊奕:全息。然後呢,這位張穎清先生呢,就把這個全息應用到我們這個人類呀,包括一些植物,包括一些優選法,我覺得都起根兒於他。


國學小課堂:張穎清,生物學家,山東大學教授,山東大學全息生物學研究所所長,國家級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全息生物學的創始人。


楊奕:他在搞這個全息的時候呢,就說出來很簡單的事兒,就你人身體任何一個細胞都代表你全身的所有資訊,那麼我們現在說得那樣兒,就是說,像我們這樣的草根兒不容易懂,那麼最容易懂的,就是我們用一個芽眼,土豆兒上的一個芽眼,我們大家都知道,那個芽眼它會變綠,會長芽,我們就不吃它了,這吃了有毒。但是那個芽眼,我們取下來大概一立方釐米,它就是一個,可以再培育土豆的這麼一個……


梁冬:種子。


楊奕:誒,對,種子,那麼這裡它再生長成的土豆,就有著土豆兒的一切習性,一個芽眼所帶有的土豆兒的(特徵),就是說皮兒很薄,嗯,蒸著吃很爛,蒸著吃煮著吃很爛,那麼脆炒很脆,含有大量澱粉,這些個特性它都包含了。包括那麼一瓣兒蒜,我們可以種出一頭蒜。


梁冬:很多瓣兒。


楊奕:很多,對。但是它原來是小瓣兒蒜,長出來就是小瓣兒的。


梁冬:對。


楊奕:它是大瓣兒的蒜,長出來就是五六個,五六瓣兒,就很大的,獨頭兒蒜長出來就是獨頭兒。


梁冬:所以其實,我們以前認為呢,局部就是局部,現在呢,有一個很有趣的觀念就是,每一個局部,都是全部的一個投射。


楊奕:對對對。


梁冬:一粒灰塵,就是佛、釋迦牟尼講的嘛,這個……就是一沙一世界,一水一天堂,其實就是每一個東西裡面,都包含了萬千世界。


楊奕:是。所以說我們中國的老祖宗啊,在這個,很早很早就認識自然這些東西。


梁冬:對。


楊奕:但是就是被我們很多……很多人給淡忘了。


梁冬:嗯。


楊奕:認為,只有別人的好。


梁冬:對。


楊奕:實質上我們的東西,我覺得是最寶貴的。


梁冬:對,您說這個東西的時候吧,大家都說不科學,結果有人說這叫基因工程,說一粒口水裡面都有基因,這個基因就包含了全世界呢,大家就覺得這是很科學的。所以今天呢,我呢,就把剛才我們舉的那個故事呢,就是說,從頭到腳看下來,不同的人呢,他有不同的外相,怎麼樣透過這個方法呢可以看到病,這樣的話呢,楊奕老師之所以答應做我們的節目,主要一個動機就是希望,大家能夠在家裡面,也就是在早期的時候,發現一些疾病,而且知道這東西並不神秘呢,可以省去很多的藥費,也不用去醫院受那苦。


楊奕:最主要是少去很多傷害。


梁冬:嗯。


楊奕:嗯,你往往呢,你(看)我原來是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當時就是我自己學針灸,十六歲,也從我有胃病開始。那麼針灸也扎了很長時間,吃了很多的西藥和中藥,再後來我吃了二十五副湯藥的時候,我走路都猶如風擺荷葉,因為我吃不了飯了,那麼後來人說,是藥三分毒,那麼從我自身來覺得,你藥進去先傷你的胃,緊接著再傷你的肝和腎。因為尤其現在的藥,中藥都大棚裡種的,就是人家送我人參,這麼大,我說這是幾年的,他說就是今年春天種的。


梁冬:哈哈哈……


楊奕:它跟水蘿蔔呀有什麼不同,是吧?以前那麼大的人參在深山老林裡,不定多少年才能被開發出來。所以,有些東西的品質確實差了,比如說我們現在吃白麵饅頭,只是我們現在營養比較豐富,看不出來,就是它品質差了,原來你比方說吃四兩能飽了,你現在吃五兩可能還不飽,因為什麼?它陽光的光合作用不到。所以說品質上出了問題。


梁冬:所以呢,我們今天呢,要把這些文化呢跟大家充分地分享。這個東西和你的整個的這種整體觀,是有一個什麼樣的結合關係呢?


楊奕:我認為講到全息,那麼天人合一的說法就是最大的全息。因為這個誰呢……現在也講這個,講國學,講《易經》的很多了,我兩個手已經完全閉合了,這中間好像沒有距離了,但是,它是在,還是裡頭有一個小宇宙。所以在這個裡頭呢,我早年學過這個《河圖洛書》的這個推拿,在我的學習過程中,我就給自己立下一個八字方針,學習,綜合,使用,推廣。


梁冬:這個情景呢,待會兒呢,馬上廣告之後會和大家慢慢分享一下,剛才呢,在錄節目之前,楊老師給我稍稍按了一下是一個什麼樣的感受。重新發現中國文化太美,馬上回來。


國學堂記:全息生物學,不僅僅是對自然生物進化的全新認知,在養生保健領域,同樣具有非凡的醫學價值。那麼,楊奕老師,將如何解讀,身體內外之間的奇妙聯繫?頭部的按摩要遵循哪些自然法則?砭石的神奇功效是如何產生的?《國學堂》解讀身體語言密碼,下節真相大白。


梁冬:重新發現中國文化太美,大家好,歡迎繼續回來到《國學堂》,話說呢在錄節目之前呢,楊奕老師呢幫我在頭上的幾個點上按了幾下,哇,真的很疼,但是疼完之後,我剛才疼的時候就簡直屏息住了,然後呢,眼睛一睜開的時候呢,萬丈光芒,覺得特別的亮這個世界,特別的亮!然後呢我就問楊老師,當是你摁我,你摁了我哪幾個地方?而且呢,我明顯地感覺,有些地方你按的時間長,有些地方按的時間短,是怎麼回事呢?


楊奕:是。那麼這正是天人合一,那麼比方說在河圖當中五大行星,這個裡頭呢它這個水星、木星、火星和土星,還有這個……


梁冬:金星。


楊奕:誒,金星。這五大行星構成了……


梁冬:五大行星啊。


楊奕:誒,五行順化,那麼在人頭的這個小宇宙當中,對應天體,這是五大行星的它的自然的數碼,那麼它在八卦當中呢,它這些數碼,就占了五十五個點,在這五十五點我們只做了裡頭這一部分,只做了腎,腎水,那麼前邊是一,那麼一去乘呢,誰呢?我們最大的數值,在單數裡頭,在天數裡是九。


梁冬:哦。


楊奕:那麼一九得九,我們再連後頭……


梁冬:就是這個位置。


楊奕:風府穴,做了順九。


梁冬:就是順時針按了九下。


楊奕:按了九下,您那動作做得大,我們是釘在那兒不動而去轉。


梁冬:就是你念頭在轉,我感覺在轉,但看不見在轉。


楊奕:對,一般的人都是這樣,按下去以的,我這兒轉,外邊兒你根本就看不見,但你感受到裡頭,甚至有人說,是不是拿個鑽頭在往裡鑽,這個力就是一個合成的一個螺旋力。確實是往裡鑽,這麼一個力。


梁冬:是一定要順時針或者逆時針嗎?


楊奕:在遇見陽數的時候它就順時針。


梁冬:那,楊老師啊,這個順時針和逆時針,是不是有補瀉的不同呢,你看這個螺絲釘,你順時針擰的時候呢,它全是往裡鑽的。你往外擰的時候,全是往外的,古今中外的這個螺絲釘都是一樣的。所以我覺得會不會也有這個原理呢?


楊奕:這個順補呢一般在針灸裡講,誒,順為補,逆為瀉。但是在這個裡頭,我們覺得順為陽,逆為陰,在這裡著重的是五行順化和陰陽的平衡。而我們中醫最大的理論就是陰陽。


梁冬:這個我們有一個很好的一個體驗,這個休驗呢,就是說,其實呢,我們平常,經常地在某一些點按完之後呢,你就會覺得整個身體都被調動了,於是我的問題就來了,為什麼我們按某一些地方,就令到我們整個身體都有變化呢?


楊奕:是啊,最主要的,還是回到那句話,它使你陰陽趨於平衡。它使你的五行得到了一種很順暢的……這個周轉,往往人們一個病不去治,拖拉拖拉拖拉,把那個病拖拉出來了。


梁冬:楊老師呢,就希望今天在這個電視裡面呢,跟大家分享一些觀念,讓大家呢能夠早期地知道,並且早期的預防。跟我們分享一下,從頭到腳可以看到的,有哪一些比較明顯的這種信號,代表我們身體的,比如說,我經常看到有些朋友呢很煩惱,有什麼辦法能夠讓一個小朋友這個脂溢性脫髮能夠濃密起來呢?


楊奕:最簡單的就是拿砭石梳子,但你在買砭石的時候要慎重選擇,就是這種髮褐色的,我們認為效果最好。


梁冬:就不是黑色的。


楊奕:不是說黑色是假的,但是黑色呢,就比如說我們以前燒的煤,有大同塊兒,你擱到爐子裡,呼呼就冒火,有的煤呢你擱那裡光冒煙,有的擱裡頭甚至不著,那麼這煤裡就分非常好的這個煤……無煙兒煤,還有煙兒煤,甚至有的是煤石。那麼如果那樣比呢,我可以說,我們用的這個砭石,就是那個無煙兒煤,那品質比較好的。


梁冬:砭石的意義在哪裡呢?它有什麼根據呢?


楊奕:砭石呢,我們國家古代呀,就是說中醫,有五大支柱,第一個支柱就是砭,就是能治病的石頭,第二個才是有了鐵器的發明以後,才有了針。誒,針完了有灸,拿艾葉去灸,第三是湯,湯就是湯藥了,就藥了,第四個,第五個是導引、按摩。誒,這個裡就是真正,就是靠氣功,靠什麼去按摩,這是五大支柱。而由於這個石頭不好找,這種好石頭不好找呢,逐漸從東漢以後,逐漸它就淡出了人群,但是現在用我們科學發展觀來說,它,它有,像我們那個哇,經過那個檢測啊,有四十八種微量元素,另外它在每擦動一下就產生了三千六百九十八到四千八百個遠紅外線,那麼對人體它就能產生一種氣血的填充,那麼現在就是從大家來看,我的手,吹點牛說,不像七十歲的人。


梁冬:啊,您七十啊?看著像跟五十歲一樣。


楊奕:謝謝奉承,哈哈哈!


梁冬:真是這麼覺得。


楊奕:是,七十歲了。


梁冬:沒有老人斑?


楊奕:是,沒有啊,都退掉了。


梁冬:以前有的啊?


楊奕:以前有過啊,而且呢,就是說這個氣血很足,是吧?有人到六七十歲就癟塌塌的了,我覺得都是它帶給我的,但是大家在我們宣傳以後呢,有人在街上就是幾塊錢,幾十塊錢……


梁冬:就買一個。


楊奕:就買一個,甚至我前年在北京的市場上看見,有人造大理石磨成的砭石的刮板。


梁冬: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稍時休息下,馬上繼續回來,重新發現中國文化太美之《國學堂》。


國學堂記:砭石作為中國傳統中醫五大基石之一,無疑具有非凡的保健價值,廣泛應用於養生領域,那麼,我們該如何正確使用砭石?砭石的選擇有哪些法則?面部細節能反映哪些身體隱疾?耳垂大真的是多福的象徵嗎?《國學堂》解讀身體語言密碼,下節真相大白。


梁冬:重新發現中國文化太美,大家好,歡迎繼續回來到《國學堂》。我是梁冬,梁某人,剛才跟楊奕老師啊講到我們身體和周圍環境的影響,又講到砭石時候呢,就說到現在有些人呢隨便搞一串石頭也放在身上,其實有沒有想過石頭是有輻射的,有放射線的,我有很多朋友啊,去住有些樓盤,發現那個樓盤很多大理石的石材的時候呢,住進去就,要不然就是肝有問題,要不就是肺有問題,要不然就是老是昏昏欲睡。


楊奕:它這種射線你根本就看不到。


梁冬:對,聽說有些人,就是還搞些水晶,搞個水晶洞,水晶洞裡面很多各種各樣的然後再把自己的水晶石放裡面,增加能量,然後拿著戴在手上,渾身戴得很多,搞的佛裡佛氣的,是吧?其實很危險。


楊奕:是,你真正檢測,它真沒毛病,你再戴,才好一點。就跟我們現在吃,防不勝防,對吧?我上次在成都,早晨起來賓館早點已經過去了,因為起得太晚了,結果後來我帶著我那學生,我說走,咱出去咱吃肯德基,他很驚訝,您還吃肯德基?那是洋垃圾,對呀,我說不吃洋垃圾咱去飯館,咱去喝地溝油。


梁冬:對比起來差不多。


楊奕:呵呵,是,差不多。


梁冬:怎麼都躲不掉。


楊奕:就是,所以你要想活著,你就得適應,你不適應,你防不勝防,對吧?


梁冬:誒,那說回來了,就是說從臉上我們剛才講了,一個人你走過來看,你可以從他的臉上的哪一些細節知道他有哪些問題呢?比如說我看見有些人,他的鼻子是歪的,這個鼻子歪意味著什麼呢?


楊奕:鼻子歪一般是意味著生殖系統。


梁冬:噢,真的啊。


楊奕:包括這個唇線,這個人中這塊,尤其女孩子,女人。


梁冬:女青年吧。


楊奕:女青年還差點,就是生育完的。


梁冬:女中年。


楊奕:誒,女中年,對,育齡青年吧。


梁冬:哈哈哈……


楊奕:你一看她這個很深,這個人中很深,它是什麼呢,子宮後傾,很有問題。


梁冬:以前還說人中深代表長壽,原來女青年人中深是子宮後傾。


楊奕:子宮後傾。那樣你再一看她腳,她的腳後跟這兒會多出一塊兒來。


梁冬:對,很多人就是你在街上走吧,有些女青年現在穿的都是拖鞋嘛,這樣腳夾在前面,然後後面露著的。


楊奕:對,她這塊兒多出一塊兒,這就是子宮後傾的表現,那她來月經了就多少就跟別人不正常。


梁冬:真的?


楊奕:是,她有的人這很平,那是生完小孩兒以後,她或者趴著睡,或者怎麼著,她子宮前傾了,前傾這塊就很平,那麼她腳後跟也出現問題,就是她會……


梁冬:往裡凹一點。


楊奕:不凹,就是很齊,就是穿布鞋掛不住腳,一走一掉,一走一掉。


梁冬:乾脆直接穿拖鞋得了。


楊奕:所以她買要帶子的,那樣,誒,就是那樣,這是在這上頭能看出這個。


梁冬:所以女孩子,另外在嘴唇上……


楊奕:在嘴唇上,嘴唇上比如說看見這兒有疙瘩,那麼女同志呢,起碼她的子宮裡有息肉。


梁冬:最少是息肉。


楊奕:最少是息肉,有的是囊腫,甚至也是子宮肌瘤,那麼子宮肌瘤就更表現的是這個地方像紋過唇一樣,有唇線。


梁冬:哦,有唇線。


楊奕:有唇線,這旁邊的比較高,這個就說明婦科病大了,但是如果又有唇線,這又有小包,這邊上又有個疙瘩,像小米那麼大,別人看得見,自己摸不著,那好,那個就是有子宮癌的可能。


梁冬:天呐!


楊奕:另外這個女孩子在哪兒一坐,這女同志一坐,這個腳這樣待著。


梁冬:一般穿裙子,不會吧,怎麼都要併攏吧。


楊奕:對,她是,她上面是併攏了,腿是直的,這個腳她要搭這側挨著,它這個不是這個……不是說那個她為了風度。


梁冬:習慣性的,她根本沒有完全沒有意識到。


楊奕:習慣,她這樣舒服,為什麼?這說明她這邊子宮長肌瘤了。這是一種肢體語言。


梁冬:咱們從頭往下講啊,待會再講到腳,腳上的學問太大了,楊老師,這學問太多了。


楊奕:我就搞腳的。


梁冬:對對對。咱們慢慢漸入佳境,臉上,臉上呢我今天楊老師您一看我耳朵,說你這地方呢,這個地方呢有一點點小問題,你是不是有一點胃病啊,我說對對,我有點胃潰瘍,耳朵怎麼看?


楊奕:整個耳朵呢,是個倒置的嬰兒。


梁冬:就是說對應的,比如說下面這部分就是嬰兒頭。


楊奕:臉部,在您的耳朵裡頭呢,就看見您的前額和頭部不太舒服,所以才萌生了剛才我給您做一下,那麼這個大樑這個上頭整個從這開始是頸椎胸椎、腰椎,腰疼這兒就會有疙瘩。


梁冬:對,我這個地方就有一點。


楊奕:再往上走,這個大面積比較大的地方,就是咱們的臀部,從臀部往上走的時候,這時候走大腿。


梁冬:大腿內側。


楊奕:誒,對,大腿,然後從這分叉分到這個裡頭往這邊走就是坐骨神經,那您哪兒有病,你從這找,准能找出一個特別敏感的點。


梁冬:摁上去會疼。


楊奕:摁上去會疼。


梁冬:會有些血絲什麼的嗎?


楊奕:對呀,血絲,白的,就是比較白的,有炎症的表現,都有的,有人說這個耳垂大是福氣……


梁冬:對啊,對啊,對啊。


楊奕:而且都鼓鼓的,很鼓,像彌勒佛似的,對不起,這樣的人肯定是血脂高、血壓高,頭部很不舒服,因為他這兒都膨脹起來了。


梁冬:就是如果有些時候你看我們說這個人運氣,福氣很好,耳垂很大,很通亮的,墜著的,其實只是頭部有……以後有可能腦淤血的先兆。


楊奕:誒,也有,淤血倒不可能。


梁冬:腦中風。


楊奕:腦溢血,腦溢血,那麼這樣的人,我們會看見,他在腳下這一道線和上面一道線當中這個地方很膨脹,是這樣的,而且在手上呢,一般我們大拇指是這麼一條線這一條線,他會多一條線。


梁冬:有嗎,真有這樣的人這樣嗎?


楊奕:太有了,只要有這條線的血壓不正常,非高就低。


梁冬:就是在這個地方有條線,是吧?


楊奕:對對。


梁冬:得多深啊,有些小。


楊奕:跟這差不多。


梁冬:差不多跟這種線是一樣的。


楊奕:對,對,比這稍微淺一點。


梁冬:就很不得多一個關節,讓人感覺。


楊奕:是這個意思,但是背部沒有,就是這條線。


梁冬:所以……耳朵還可以看什麼?比如說有些人耳朵老是掉皮,他到底又有什麼?


楊奕:掉皮的那個點,就是他有問題的那個點。


梁冬:哦,是嗎?


楊奕:你比方說這塊地方,兩邊是肺,當間是心,如果那有掉皮,那就是那有問題。在這塊呢,有問題的是胃,咱倆都一樣,都是淺表性胃炎。有的人是從這就斷了,這個人是萎縮性胃炎,在耳朵上也能看見很多的,咱現在看您,您是整個脊柱是非常不舒服的。


梁冬:對,我有點頸椎和腰椎的問題。


楊奕:頸椎、腰椎,甚至是臀部和大腿和膝關節都有毛病。


梁冬:糖尿病這個東西怎麼弄呢?


楊奕:人們都講糖尿病。


梁冬:終身不癒啊。


楊奕:終身不癒,我認為它是一過性的,為什麼?我們一得糖尿病就慌了,跟心臟似的,以前像我們那個年代的那個人,有幾個去搭管、搭橋,他那邊一得糖尿病,一檢測報告,這一出來心就慌了,哎呦,我糖尿病,然後就吃藥,打胰島素。它跟那個大便乾燥,吃瀉藥是一個道理。這個大腸是這樣蠕動的,這樣蠕動,你有瀉藥來,你經常靠瀉藥去排便它就說我不動了,反正你有辦法把大便搞出去,糖尿病也是,你增加了這些個藥品,增加了這些糖耐量,這樣的話,它這個胰腺,得了我就退休吧,我不幹了,它就不幹了,你就成了糖尿病,終身服藥。然後就得一些這個失明啦,就是什麼,就非常地討厭。


梁冬:那這個糖尿病,比如說家裡有孝子,想為父母做點足底按摩什麼的,那怎麼辦呢?


楊奕:教一兩招吧。就是你一個是在腳下,腳下這個大疙瘩下第一橫指是胃,第二橫指是胰,如果有胰腺,因為這個糖尿病,這個胰腺會很硬,但是你老打這個胰島素它反而軟了,這是胰腺。另外在這個腿的小腿,腿肚子對面——脛骨上有那麼一段地方,這個地方它出現很多疙瘩,這說明他糖代謝失常。一方面在這兒做,在這兒做,在這兒做,全體都做。


梁冬:就是捋它,把它捋到沒有了。


楊奕:都做。後來呢,我們又發明了一種方法,這種方法呢,就說在糖代謝區,用三個現在品茶的那種聞香杯,很長很細的,在那密排三個罐,每天拔兩到三次,然後四五天以後,你不吃那個藥,你不去打那個針,它也逐漸餐前血糖、餐後血糖都在下降。


梁冬:哦,所以就是在腿的內側,比如說這是腿,這是一隻腿,是吧?腿的內側這個地方,另外一個就是腳底拱起來這個地方下面兩個手指。


楊奕:對,那是胰腺。


梁冬:反覆搓,反覆按,用各種方法,順時針還是逆時針呢?


楊奕:都不用,就從上到下。


梁冬:從上往下。


楊奕:從上往下。最好不用手,我們做都用工具,都用砭石工具,為什麼?你用手,有的人我就說他癡呆線嘛,有的人你有癡呆線,他後來給我打電話:我做了三百次,我每天我做三百次,我癡呆線沒下去,我血壓高了,因為你的大拇指同樣是你的大腦,過分的疲勞它使腦壓增高、眼壓增高。


梁冬:剛才楊奕老師讓我們充分的感覺到了,這個一葉知秋啊、窺一斑而知全豹的那種快樂,稍事休息,馬上繼續回來,重新發現中國文化太美之《國學堂》。


國學堂記:通過觀察面部特徵,我們可以發現許多身體的疾病,那麼這些結論源於怎樣的合理解釋?全息自然療法會有哪些對策?按摩如何改善糖尿病的症狀?反射療法又會如何改善睡眠品質?數數也能保持健康?健康象數又是怎樣的養生法則?《國學堂》解讀身體語言密碼,下節真相大白。


梁冬:重新發現中國文化太美,大家好,歡迎繼續回來到《國學堂》,剛才請楊奕老師講到這個糖尿病的這個防治的方法,就是說呢,如果在家裡面,你想說真正的爸爸媽媽發現糖尿病的時候呢,最好的方法呢就是給他做一些按摩,在腳底做一些按摩,就是那個胰的對應的位置,可以買一本楊奕老師的書呢,它裡面就有講解。


楊奕:《手到病自除1-2》。


梁冬:這裡面就有講解了。那我覺得這個東西呢,它一方面是一個很低成本的一件事情,另外一方面呢它也沒什麼傷害,就哪怕真的是沒用,你再去用你的方法也沒關係,我覺得。


楊奕:我覺得家裡有一個人懂反射療法,家裡不會生大病。


梁冬:對,起碼很早的時候就知道了。


楊奕:他就知道了,就看出來了。


梁冬:對對,那我們還是回到從這個細節裡面來瞭解這個身體狀況,剛才講到耳朵了。眼睛,有一些人呢,很多眼屎,眼屎到底是個什麼東西啊?


楊奕:那就是眼有炎症。


梁冬:眼睛的炎症意味著什麼呢?


楊奕:眼睛的炎症也很多,你比如說吧。


梁冬:意味著身體的哪個地方的問題呢?


楊奕:這個就很具體了,你比方說在虹膜上,能發現到你大腸小腸有病。比如說像你眼圈發黑。


梁冬:對,我剛馬上就要問的這個黑眼圈的問題。


楊奕:這就是心……


梁冬:我睡得很好也會黑眼圈。


楊奕:心腎不交的一個表現。另外呢,就是說脾虛、肺脹、肺熱的人,容易長……就皮膚病,什麼濕疹、什麼蕁麻疹這些疾病,如果嚴重了還會得這個肌無力,很殘忍的,我們看過這個誰……


梁冬:《過一把癮就死》。


楊奕:誒,《過把癮》,對。


梁冬:姜文,不是,那誰?王志文和江珊啊,《過把癮》。


楊奕:對,突然之間就沒勁了,那我們天津有一個小孩,還不到三十歲,汽車司機,然後就死在他的司機座上了,為什麼?他是那小舌頭,裡頭不是有個小舌頭嘛,下來了,下來了就堵住這個(氣管),它無力再抽回。


梁冬:就是說,那個也是一塊肌肉,就是那塊小舌頭肌肉,它連彈回去的力氣都沒有了,就堵在那個喉嚨了。


楊奕:窒息而亡,而且這樣的人還很多。


梁冬:這是些人呢還有那個連眼皮的力氣都沒有了。


楊奕:對對對。


梁冬:所以每天就耷拉著,所以你看有些人老是耷拉著眼睛吧,你覺得這個人怎麼那麼懶呢,其實人家是病人,應該同情。


楊奕:而且這樣的人呢,他還不太愛說話,他愛多思多想。正好在中醫裡講脾主多思。


梁冬:思也傷脾。


楊奕:思也傷脾。


梁冬:就是惡性循環。


楊奕:對對對。


梁冬:所以有眼袋黑眼圈的人,就是脾臟是有問題的。


楊奕:黑眼圈是心腎不交,心臟和腎不好。


梁冬:那臥蠶是脾。


楊奕:對。


梁冬:眼袋和臥蠶。


楊奕:對對對。


梁冬:那還有些人這個皺紋,我發現這個人的皺紋很有意思,有些人臉上的皺紋一起來是三道杠,有些是兩道杠,有些在鼻子中間就有橫杠。


楊奕:對,這樣有橫杠的說明他肺有問題。


梁冬:就是鼻子中間這個位置。


楊奕:中間,兩眼之間,這樣的人他肺有毛病,同時他會肺和大腸相表裡,就會影響到大腸,那麼這個人大便不是幾天不拉,就是一天幾拉,就是大腸不正常吧。


梁冬:嗯。


楊奕:有的人一會兒吃飯,剛吃完,或者一個啤酒下肚,稍等一下,我去趟洗手間,它就下來了,他小腸的吸收能力太弱。


梁冬:啊呀,都不容易啊,全國人民一對照,沒有一個完人,每個人身上都是一堆問題,全國人民都是,那說到腦袋呢,可能就有一個問題了,因為最近我們在旁邊,旁聽了很多朋友啊,其中有一個朋友就會問這個問題,就是為什麼我們常常睡不著覺呢?這個睡眠這個事情,肯定跟大腦是有關係的。


楊奕:是。


梁冬:我們可以看一個人什麼地方有問題,他就會有失眠的問題。


楊奕:講到睡眠的問題呀,現在就是人們過分地依賴藥,你吃完這些藥以後呢,你逐漸逐漸就走向抑鬱。


梁冬:嗯。


楊奕:那麼你可以很簡單的,你去買50克吳茱萸,這味藥,你把它煮水泡腳,泡到腿肚子這兒,水溫不要超過45度,超過了以後呢人反而興奮,如果你那樣的話,你把這一個有效應點,這個腳後跟和腳心之間,這個一個坡兒的時候,中間個地方叫失眠點,你還是不要拿手,你可以往前推它多少下,三十六到一百下,或者小腳趾。


梁冬:為什麼不是往前推而不是往後,從下。


楊奕:往後推,他會一宿不睡。


梁冬:就是說,你看這個問題就問大家了,就是說一定是從腳跟往腳趾方向推。


楊奕:對對,嗯,這樣。


梁冬:各位電視機前的觀眾,可以把鞋脫了,嘗試一下跟著楊奕老師往前推。


楊奕:往前推,如果這個人是甲狀腺低。


梁冬:嗯。


楊奕:嗜睡,靠著門框都能睡著了,那麼你可以往後給他搓,這就不要往前,往前他更睡不了,我們曾經接待一個病人,到銀行去取錢,取完錢了簽字,字都簽完了,再給他錢,他倚那睡著了,當當當一敲,哦,然後就說你拿著錢呢,就看著挺危險,那麼我們後來一看,虎背熊腰的,就那種犀牛肩,我說你去驗一下甲狀腺吧,一驗確實是甲低,那麼那樣的人,你可以往後給他做,解開他一些個嗜睡的這個原因。


梁冬:哦,所以很多人呢,是為失眠煩惱的時候,這個世界還有很多人為嗜睡而煩惱,你知道嗎?這個上帝真是公平啊,讓一部分人這樣,又讓另外一部分人那樣。


楊奕:這兒有一個安眠點,在小腳趾的根部從外往裡做,這兒有一個安眠線,另外還可以這樣抓起來以後,用手心順時針轉它三十六到一百下。


梁冬:我看您講的都是三十六到一百下,這個數字裡面有什麼玄機嗎?


楊奕:三十六呢是四九三十六,一百下呢是一個極限的數字,就是很……比較多了,但是人們在初步做的時候,它要求你有一個很規範的這麼一個數位,那麼我們後來感覺這兩個數字呢,在用的時候比較得心應手。


梁冬:噢,就是少則三十六下,多則不要超過一百下。


楊奕:嗯,差不多了。


梁冬:所以啊還是要多問一句呀,處處留心皆學問,楊老師隨口一說三十六到一百下,大家就過去了,其實往這下面挖呀,學問大了。


楊奕:哈哈哈……


梁冬:是吧?這個術數這個事情,法於陰陽,和於術數,是吧?


楊奕:是。


梁冬:這個數字它背後,它有整個宇宙的一個全息的一個遊戲規則。


楊奕:對,它有信息。


梁冬:所以以前我們看見有些人說,一拿起這個手機號碼,就說這個人,這個人的手機號碼,有這個號碼的人有什麼性格,我發現他經常能講得很對。


楊奕:你提到這兒了呢,那我就再說一下,就是說咱們有一個李山玉老師,他是朝鮮族人。


國學小課堂:李山玉,中醫師,內蒙赤峰教育學院校醫,世界醫學氣功學會會員,針灸醫師,1983年開始研究《易經》,並把易學、中醫與氣功結合一體並應用於臨床,創造了一種療效較為理想的新療法,即中國八卦象數療法。


楊奕:他很鑽研,很鑽研地研究了《易經》的前身,先天八卦和後天八卦,他把這些個八卦對應人身體的臟腑,創造了一種《八卦健康象數》,很管事的。


梁冬:怎麼個管事法?


楊奕:一是大腸,二是肺,三是心,離卦嘛,四是肝,五是膽,六是腎,七是胃,八是脾,他把這個前後給它弄成了五行,就能夠通暢了,然後呢又加上了零,加上不同的零的數和前後不同,這樣使人呢就可以使這個臟器得到了一種低頻震盪,但是人不要念出來,比如說您現在關節疼,你可以默讀040700,但您不要念,心裡念。


梁冬:光是念這個數本身就有這樣的作用?


楊奕:就管事兒,比如說便秘,你就可以念8016040,但是你一一定要念成一,不能念成么,你今天念念,明天上午就能上廁所了。


梁冬:我唯一的問題就在想這個河南人民、廣東人民怎麼念,你知道嗎?全國人民口音不一樣呀。


楊奕:對啊,就用你熟悉的語言,你是英國人你用英語,你法國人用法語,你當地的人你就用你當地的口音,你平時說得最多的語音去念,前些天我們那有一位血壓高的人,這個血壓高的人這個……他應該是默讀嘛,他跟著家屬就給念出來,給他降壓的,結果旁邊一大溜等著在那……等我們調理身體的人都難受了,噢,都不行了。


梁冬:就念數字?


楊奕:不信你試試。


梁冬:《八卦象數療法》,這個事情呢,我覺得呢,就是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大家呢,花點時間去檢驗一下,最不濟就是沒什麼用,你念了一堆數字而已,但是萬一有用呢,所以呢我覺得呢,開放一點心量或許對自己、對大家都有好處。


楊奕:是。


梁冬:謝謝楊老師!


楊奕:不客氣!


梁冬:真是感謝楊老師給我們帶來這……用簡單的方法,能夠幫助大家一起走向健康,不要受到太多的來自於不正規的醫療機構這樣的傷害。好了,謝謝,下期再見。



下期預告:

畫外音:耳朵真的能幫助診病嗎?觀察司空見慣的手腳,竟能發現身體的異常?一位古稀老人,空間有怎樣的慧眼,能夠解密身體的氣血流轉?敬請關注《國學堂》解讀身體語言密碼第二集——健康你就拍拍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