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古老醫學12字箴言 做好秋季保健





文章轉載自:【大紀元20061024日訊】






古老醫學12字箴言  做好秋季保健



作者 ﹕林貴







林貴介紹法輪大法的靜坐功法。   (大紀元記者孫幗英攝影)





林貴指出法輪大法的第一套功法,可以拉開百脈。 (大紀元記者孫幗英攝影)







(大紀元記者孫幗英/台南報導)

時序推移,早晚秋意更濃了!健康的身心是活力人生的基礎,如何做好秋季保健?台南市東南地政事務所第2場「身心靈健康」系列講座,23日下午邀請前台中長榮中醫診所院長林貴中醫師,爲聽眾提供古老醫學12字箴言。


林貴原是師大生物系畢業,只相信西醫不相信中醫,因母親的病而見識到中醫的療效,進而研究中醫,深入堂奧才發現中醫是個寶。課餘研讀中醫學,50歲方考取中醫證照,從此懸壺濟世,成為一名良醫。60歲修煉法輪大法,親身體驗大法的神奇,65歲退休後到處演講,從中醫學觀點深入淺出證實大法的美好,演講之精采深得聽眾的推崇。


人要如何不生病呢?林貴提出黃帝內經中「食飲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12字加以說明。


食飲有節」,早餐要營養最豐富,吃的最好;午餐次之;晚餐則宜輕淡少量。吃東西要按照時間、季節選擇食物,比如,水果早上吃最適宜,老人家下午3點過後不要吃西瓜。夏天吃綠豆湯消暑;冬天吃紅豆最補。蜂蜜和蓮藕都是秋天的美食。每週吃一次豬蹄可以補充高級膠原蛋白。


起居有常」,林貴解釋,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運動方式。她說,作物秋收冬藏,動物都懂得要冬眠,人應該冬天早睡晚起,不宜做戶外運動。俗話說:飯後百步走,活到99。她建議,飯後在室內散散步,並且以肚臍為圓心,以9的倍數,用手順時鐘方向輕輕按摩肚子,是非常簡單易行的健身法。


不妄作勞」是指勞身不勞心,累了就好好休息。現在很多人壓力太大,工作量太多,甚至過勞死。尤其夜裡熬夜,冷天一大早又跑去運動,是相當危險的舉動。


林貴指出中醫是預防醫學,講天人合一。她把中國深奧的五行學說和五臟的關係,用淺白的口語清楚的表達出來。聽眾聽得連連點頭,個個振筆疾書,深怕漏了重點。


林貴表示,肝主木,金剋木,秋屬金,秋季對肝最不利。她勸老人家多替別人想,不要鑽牛角尖自尋煩惱,不要動肝火常生氣。曾經學過算命的林貴認為:命好不如運好;運好不如心好。境隨心轉,命不能改,只有修心性才能改。她舉了許多例子,極力推薦法輪大法:修真善忍,提高心性,才能改變命運;煉五套功法,打通12條經絡,可以達到袪病健身的效果。


林貴特別指出,根據美國醫學報告,花18年的時間研究102位老人發現,打坐可以減少三成的心臟死亡率,近五成的癌症死亡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