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修去常人心與做好三件事



文章轉載自:法輪大法明慧網






修去常人心與做好三件事



文/貴州大法弟子  錦蓮

【明慧網二零一一年九月九日】






最近重讀《洪吟》〈誰敢捨去常人心〉時,“修心斷欲去執著”一句一遍一遍的在腦中顯現,我就想這一定是師父點化,要我對照自己的行為去悟法理,現將悟到的寫出來,希望同修慈悲指正。


學好法是救眾生的保證、更是修好自己的前提,但是“常人心”不去,也會影響學法的效果,學法不入心,悟不到法理,打瞌睡、記不住法,也會影響救眾生的效率。兩年前我第一次用真相幣怕心很重,寫真相幣是背著家人在他們熟睡後,偷偷摸摸的寫,寫好又小心翼翼的藏好,用時更是提心吊膽,把一張一元的真相幣夾在許多張沒寫過的人民幣中,低著頭遞給對方後轉身就走,走很遠後心跳才慢下來,沒發現什麼異常情況才敢回家。後來通過學法、背法,明白救眾生是自己的使命,是最正最偉大的事,不應該有怕心,有自卑心,應該堂堂正正、昂首挺胸的救人。於是我當著家人的面寫真相幣,因丈夫不修煉是反對我修煉的,就阻止我寫,我就給他講真相,講大法的美好,講《九評共產黨》,讓他不要阻攔我救人。他也就不管我了。現在用真相幣時,一次可用多張,還故意指給人家看,借機講真相,勸“三退”(退出邪黨黨、團、隊)。平均每天要用五張真相幣,最多可用三十八張,救人的力度加大了,效率也提高了。不僅可以給熟人講,給親人講,還可以給同事講,給學生講,在課堂講,在集市講,在商店講,在田間地頭講,在節假日講,在聚會場所講,在電話中講,在書信中也講。不僅自己講,也動員女兒、父親、姐姐、朋友講。時間雖然短,總算跟上了大法正法的進程。


有一個右手斷裂兩次已經枯萎的學生,在生死線上徘徊,每天在家摔碗摔門,尋死覓活,弄得父母以淚洗面,百般無奈,出於怕心和名利之心,我想救這個學生卻不敢給他講真相,只是給他母親講,希望他母親能告訴他,半年他母親都無法同他講一句話,我在痛心學生的沉淪中鼓起勇氣把學生叫到教室外,給他講了我的親身經歷,是法輪大法救我出苦海,把折磨我三十年的病魔消滅,我才有今天的健康幸福。我教他上明慧網,找慈悲偉大的師父救他出苦海,他晚自習一完就去上明慧網,當天學了功,一陣熱流穿過他枯萎的手,他的手三年第一次有感覺,很高興的告訴我。我就叫他看《轉法輪》,一周後,他小姑跟我說他侄子的右手能握菜刀切菜了,以前連一張紙都撿不起來的,變化太大了,不發脾氣,又有禮貌。對我謝了又謝,我說:“謝我們的師父,謝法輪大法吧!”她就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偉大的師尊不只救了這二級殘廢的學生,還救了學生的父母和其他親人。由此我更明白大法徒助師正法是多麼迫切、重要的事啊!


但是常人心還不僅是怕心、名利心,還有許多心是很隱蔽的。前幾天我看見同事穿上千元一件的衣服很漂亮,我也去買了一條打六折的臺灣生產的連衣裙,黑底繡紅花,穿回家後丈夫說:“太難看了!拿去退了!”心想幾十年我都沒買一條上千元的裙子,好不容易買一條,又沒用你一分錢,憑什麼退呀?但是學法總記不住,煉功也老滑腿,我就向內找,原來這件事中有攀比心、爭鬥心、怨恨心、妒嫉心、顯示心、虛榮心、貪便宜的心、圖享受心、安逸心、聽不進意見心、驕傲自滿心、瞧不起人的心歸結起來就是一顆自私自利、為私為我的常人心。難怪師尊的法“修心斷欲去執著”總是一遍一遍點化我啊!找出來解體它們,學《論語》時“就必須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和“只能局限在物質世界之內”這兩句法又清晰的顯現在腦中。救人要破除無神論的觀念,還要破除“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觀念,要講“精神和物質是一性的”,要給學生講無私無我的真、善、忍境界,要從根本上救度眾生,還要不斷學師父各個時期的講法,多看同修的交流文章才能做好救眾生的事。


要做好“三件事”還要斷絕人的欲求,對吃、穿、用的欲望不去,舊勢力會把你時間偷走,不讓你做三件事。要麼睡過頭,要麼錯過發正念時間,要麼以病業假相干擾你,總之是不讓你做三件事。二零零八年我執著於做合口的菜吃,親手切十斤朝天辣椒做糟辣椒,不僅當晚沒發成正念,以後幾天發正念都倒手,手辣乎乎的,放在冰水中一會兒冰水就熱得燙手,幾晚上睡不著,這次教訓太深刻了。有欲望就有執著,老想著想要實現的理想、目標,學法就不會入心,對名、利、情的執著,更是像麻醉劑一樣不知不覺的把修煉人變成了常人。


有些老年同修去帶孫子,不能把美好的大法傳給親人,反倒被親情困住,不能做三件事,完全掉到常人中去了。中年人容易對孩子上大學、找工作、處物件等執著,如果法理不清,人為的去做一事些,不僅對孩子無益,反而有害,自己也失德掉層次,也談不上做好三件事了。年輕人要是被名利情所困,就會完全變成一個常人。我被親情、友情、愛情困了二十年,幾次想一死了之,修煉十四年,這些情是一點一點去掉的。第一次抄法去了對丈夫的懷疑心,戒了煙,第二次抄法,去了對孩子的擔心,考什麼學校順其自然,今後的路是師父安排,我不管,只負責提醒孩子把真善忍裝在心裡,事事對照,以法為師。第一次背完《轉法輪》對病了十三年的母親有了一個新的認識,知道她是還欠的債,能活到今天是為得大法,我就念法給她聽,給她聽師父的廣州講法錄音,以後我發正念她就不大叫肚子痛了,也不隨地大小便了。她僅僅會說的一句話就是:“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在去親情時,真要經歷剜心透骨之痛的,否則那些刻骨銘心的事也消不去。


一句話,修去常人心和做好三件事是緊密聯繫的,常人心不去談不上修好自己,三件事做的不好,常人心也就增多,三件事做的好,常人心就少,修好自己,讓我們做師父要我們做的事,走師父讓我們走的路,精進再精進,隨師把家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