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古早味飲料〜羅氏秋水茶




古早味飲料 羅氏秋水茶





 


「羅氏秋水茶」起源於清朝大陸福建省,由先祖 羅秋水先生所發明。


早期羅秋水先生在大陸時常研究以中藥調養身體的飲品,原為奉茶之用。由於加入青草、茶葉等材料以開水提煉而成,有助於退火解渴,所以流傳至今。


後人於民國三十八年來台,選在台中創立「羅氏秋水茶」第一家分店(培蘭堂涼品茶莊股份有限公司)努力經營六十幾年。


「羅氏秋水茶」是一種健康養身的中藥飲品,雖然是以中藥材熬煮而成,卻不同於一般中藥的苦澀難嚥,而是一種令人再三回味的絕品好茶。使用中藥材熬煮而成,不添加任何防腐劑、香精和香料。




◎羅氏秋水茶 FB






鳳梨美附註:

秋水茶屬涼茶,不宜天天喝;自身經驗 : 週喝一次,一次12包即可











6 則留言:

  1. 他有分冷熱飲品,不會像您說因屬涼茶不宜天天喝
    我現在天天喝,變得更加活蹦亂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秋水茶的屬性是寒涼的,跟冷熱飲無關~
      因屬性不會因喝熱的而變溫性的.

      刪除
    2. 你好:
      我也每天在喝秋水茶,之前和老闆聊過天,老闆有和我說明:秋水茶雖屬性偏涼但他是複方加味茶,不像外面一般青草茶是單一配方,所以可以天天飲用喔!!
      但是如果本身腸胃較弱者,不宜空腹飲用,孕婦可喝,但做月子期間不宜飲用。

      這是我問老闆的,提供您參考一下 :))

      刪除
    3. 您好:

      謝謝您的資訊分享〜

      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
      任何茶葉的茶 包含青草茶等
      都會有利尿及破壞紅血球與膽固醇的作用
      當您覺得開始有頻尿現象時
      就代表你的膽固醇開始低於正常值以下
      無法製造足夠的類固醇 就會腎陽虛 有頻尿的現象〜

      註:
      膽固醇是類固醇的原料 類固醇是腎上腺製造的
      歸類到腎臟的命門之火 沒有膽固醇與類固醇就是傷腎
      好的類固醇=卵磷脂+膽固醇 可以補充源源不絕的命門之火
      (膽固醇破壞掉 類固醇就自然下降 所以造成頻尿)

      喝茶喝太過了……長期的話就會造成命門火不足進而命門火衰
      若是肉食性的人 平常每餐都有在吃半斤或一斤的肉類
      可以每天喝這種茶是OK〜


      刪除
  2. 您好:
    原來是這樣子阿~~~
    謝謝您的提醒耶!!剛好我超愛吃肉的~~
    而且醫生說我膽固醇過高,聽您這麼說,
    我天天喝就更放心了~~~謝謝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