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實用穴位】迎香




文章轉載自:大紀元文化生活藝術網






【實用穴位】迎香


作者 ﹕溫嬪容




2011-09-10


迎香穴是以功能命名,此穴能使鼻子暢通,鼻塞情況得以緩解,嗅出迎面而來香味,故名迎香,別名衝陽


迎香穴位於鼻孔旁五分,從鼻孔向外與法令紋(笑紋、鼻唇溝)相交之處。按此穴會出現酸麻脹感,再稍加力道酸脹感則直達鼻中。它屬手陽明大腸經和足陽明胃經在此穴相交會。



迎香穴的治療功用:


1、治一切鼻病。鼻塞、流鼻水、流鼻涕、流鼻血、鼻息肉、不聞香臭。

2、治顏面神經麻痺,治此病用灸效果較好。(迎香穴禁用灸,但治顏面神經麻痺則例外)。

3、當鼻涕流不停時,在迎香穴周圍麻麻的地方,用食指中指尖,像麻雀啄食動作,指敲此穴可緩解。

4、當臉上出現螞蟻爬走的異常感覺(此為風邪入侵皮內現象)。此時按迎香穴能祛臉上游風,效果明顯。

5、當臉上長粉刺、青春痘、黑斑白斑以及臉色黯淡,建議多按此穴,它能疏通整個臉部循環,使皮膚光澤,具有美容效果。

6、當晚睡或腸胃濕熱所引起的上牙床疼痛,可以多揉按此穴,能治牙齒痛,尤其是上牙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