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專訪苦行老師 ~朱天樑


專訪苦行老師 ~朱天樑




台北縣工業會9511月第227   袁延壽  採訪


來自基層,聆聽民眾的聲音,朱天樑董事長自認懂得最窮、最基層老百姓對傳統醫療制度的心聲。九年前,從一個清潔工,到現在成為生醫療法產制品的推動者,朱天樑用「最少錢讓大眾得到健康」的未來目標,是激勵他不斷投入為民眾服務的動力。


從清潔工到創業,致力推廣「低價養生理念」


以朱天樑自訴成長的過程,可說是一個非常傳奇的人物,開過公車、做過打掃的清潔工,在一個偶然的際遇,當朱天樑還是一個基層、小型清潔公司的負責人時,一邊向日本博士學習疾病營養學,一邊勤跑圖書館自己進修,同時加強學習經絡按摩,越深入,越覺得健康的觀念值得去推廣,低價養生是每一個人的權利,因此,堅定的投入推廣自己的理念。


經過八年的艱困學習和研究,朱天樑獨創了自己的一套生化科技產制過程及產品,他自認為,經過九年在過去的點點滴滴,雖然面對社會上其他不同人的意見、制度上有許多的不允許、醫療環境上面臨很多的不合理,不過,朱天樑認為,只要他的理念正確,不管世俗如何評斷,這幾年當中,他個人的心血沒有白廢,一直堅持著「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只留一個善種在人間」,讓和自己有結緣的人,透過他的養生、醫健理念,讓人能夠擁有人的健康主權:用最少的錢,得到最健康的人生。


◎自小立下「與人為善」行為模式


朱天樑認為,他本身的善念,從六歲到二十歲,母親要他每天免費送七份菜及雜貨給低收入戶開始,就已經種下,這個善念一直維持到母親往生為止。朱天樑董事長表示,這段期間給他的人生有非常大的啟示,母親的人生行為模式,完全灌輸給他,也成為他日後的行為模式,朱天樑非常欣慰的說,就是因為擁有這麼一把「愛人生的鑰匙」,讓他日後經營苦行生技公司時,能把這家公司經營的成為員工和課戶都嚮往的地方。


來自基層,聆聽民眾的聲音,朱天樑自認懂得最窮、最基層老百姓對傳統醫療制度的心聲,他認為,台灣的經濟主權由政府的經濟政策的制定,就可以看出,貧窮的一群是弱者,目前的環境仍是資本主義的精神,仍是朝向弱者恒弱、弱肉強食的競爭社會,在社會最基層的人民、中低收入戶,面對不健全的健保制度,仍是有如手無寸鐵的軍人,如何面對強敵環伺而不受傷、陣亡,在目前台灣這種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且持續擴大當中,中低收入戶應如何面對生存、如何面對處理自己的健康問題,如何保有自己最基本的生存條件,以及如何因應政府不園滿的各種制度及惡劣醫療品質下,如何自保。


苦行生化科技公司就是在這種不利中低收入戶的生存條件下,特定成立的,朱天樑自認,此理念主要來自,堅持以教育來替代台灣行之多年的傳銷方式,以及修改錯誤的醫療思維「生病找醫生」。


 在公司業務的推廣,朱天樑堅持以最高品質、生活化且不聘請業務員的真正「直效行銷」,降低一切上架費、業務員薪資、大中小盤差價,可以說比批發價還便宜的行銷方式,純粹僅以口碑相傳。


用「最少的錢得到最優的健康」的醫療經營理念
       

堅持台灣人有權力用最少的錢得到最優的健康,這是台灣人基本的健康主權;另外,朱天樑也堅持傳達人類所要追求的「自醫」,以最小的錢,以抵抗有錢才能治病的迷思。
       

朱天樑董事長自認,或許天注定,他就是要走經營健康這條路,雖然在人生的前半段,經歷了基層公車司機、環保清潔工等工作,不過,也因此能夠接觸社會的最底層,能夠了解、清楚這一些人的困苦及想法,因此,個人一定要盡人生後半段的努力,用教育苦口婆心、行遍全台灣,讓他用最少錢得到健康的理念,讓更多的有緣人得到。
       

朱天樑記得,當他投入這個體系去推廣傳統療法時,面對各種學習的困難、也面對技術的突破,但,朱天樑非常自豪的說,一個未曾學過醫學的人,可以讓更多人不生病、一個未曾學過醫學的人,可以讓西醫判定無法生存的人多活幾年、一個未曾學過醫學的人,可以讓人不花錢,而透過自體的醫治而健康、一個未曾學過醫學的人,可以讓現行醫療體系無法接受治療的老百姓,以最少的金錢,得到最優的醫治水準;這些,就是朱天樑認為,他就是再辛苦,也願意投入這個行業的原因。


「吃好倒相報」,客戶口碑相傳
        

從投入生技醫療的這幾年,朱天樑認為,在推廣的過程中,他個人感受到台灣的「生命力」一點一滴的在成長,進十年來,苦行生技公司都沒有聘請一位業務員來開發業務,但,苦行生技的產品,卻在「吃好倒相報」下,客戶群竟由最初的只有一位,到目前已達上萬人,這些都是用過的人,以口耳相傳的方式介紹而來。
       

自己承認出身卑微,但經歷過這些的創業的過程,朱天樑知道,人生只要努力,只要投入一定可以有一片天出來;朱天樑經營苦行生技,一方面也無時無刻的不停在學習身體理療法、經絡調理法,也就是像經營一般的企業一樣,隨時隨地要學習,任何新的事物,無論企業經營到哪種地步,一定要汰蕪存菁的去了解、吸收,並配合社會的脈動,結合民眾的需求,所產制的產品,才能符合現代人人體的需要。
       

現在,朱天樑也希望透過自己對自然療法的理解,親自開班授課,一直以基層民眾的心聲為出發點,教導所有有興趣、對自己身體有疑慮的民眾,打破各種現代醫學上的迷思,透過中國傳統醫療體系,配合生技科技的產品,讓更多的民眾得到最小成本、最大健康的知識與關念。


研發各類生技醫療產品造福人群
       

回想在創業的過程,朱天樑面臨了許多的挑戰,無論是消費者的存疑,或是上游廠商對苦行生技產品的不信任,朱天樑董事長認為他都一一的克服了,也因為在這許多經營上所面對的挑戰,也讓他更有信心、更激勵他為台灣基層的老百姓盡一份心力,讓傳統的中國醫療方法能讓更多人得到福祉。
       

其實,苦行生技經營至今,由於觀念新潁,跳脫一般西醫的傳統,所以,朱天樑在生產各種產品時,確實面對許多的壓力,這些壓力來自傳統的醫療體系、來自社會上強勢團體的挑戰,不過,朱天樑總是認為苦行生技存在的目的,是以最低的費用,提供最優的傳統醫學,給最需要的人,因為,不論是達官貴族、或有權有勢的人,只要是對苦行有存疑,他都願意面對,並以最大的耐心和努力,化解各方的疑慮及問題,也就是說,無論碰到怎樣的艱困及挑戰,朱天樑都打死不退,完全以基層的健康做努力的方針,希望讓更多的老百姓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
       

面對未來更艱困的挑戰,朱天樑表示,會以每天學習的心情,在深入各種非醫療體系自我療法,創新更多各種生技醫療產品,讓更多無法負擔龐大現行制度下醫療成本的民眾,能有另一管道舒解自身的病痛及醫療問題。






朱天樑 董事長 小檔案


■生日:410221               

■興趣:養魚、下棋、寫毛筆

■學歷:育達商職     

■座右銘:不怨他人不怨苦,保持開朗心情,快樂過一生!

■現任:苦行生化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       

■最自豪的事:讓人健康不生病!

■專長:自然療法                                            

■最難忘的事:母親說過:金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存活只為了留個善種在人間。



朱天樑老師的部落格  :  http://kuuxing.pixnet.net/blog










6 則留言:

  1. 謝謝您的專訪,讓人有機會,多認識苦行老師!

    回覆刪除
  2. “金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存活只為留個善種在人間。”❤❤👍

    回覆刪除
  3. 我也謝謝您的專訪,讓人有機會,多認識苦行老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