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轉貼~【NEW快報】JT叔叔部落格ZARU聯合阿咪網提攜商品-消庤靈丸《晝行丸》、《夜息丸》




轉貼~【NEW快報】

JT叔叔部落格ZARU聯合阿咪網提攜商品

消庤靈丸《晝行丸》、《夜息丸》





 


 PIC:消庤靈丸意境圖(可以說是非常地曝光過度~)





滅痔靈丸.序    文/JT叔叔



1.

話說痔瘡藥,到底有沒有市場?

這就好像,我總覺得,現在「房中之事」大有問題的男人滿坑滿谷,「照理說」會有商機才對;偏偏不論遇到誰,也不會有人劈頭就跟你說「我老公不行」、「我陽痿、早洩」之類的;會淘淘不絕地講的,多半是真相不可細考的閃光文。

同樣,痔之一事,也有很多人是不講的。

因此,藥做了,真的會有人來買嗎?──就令人不得不擔心。



2.

關於「中醫治痔瘡,療效如何」的問題,我不太曉得要怎麼回答;因為,我不曉得西醫治起來的療效是怎樣,無從比較。

不過,只單純以中醫藥來說的話,效果都蠻可以期待的,即使已經成為一坨瘜肉、長成瘻管,西醫說「必須開刀解決」的,吃中藥,都還蠻有醫到乾乾淨淨的機會。


如果說說用藥路數的話,基本盤,你用乙字湯,或是秦艽白朮丸秦艽防風湯都可以,然後:如果正在發炎,有紅腫熱痛的,加槐花散.或是清腸飲再不然用經方的麻杏甘石湯也行,總之能退大腸火的,單味藥或成方都行。

如果是慢性,瘀血型的,加桂枝茯苓丸

出血型的,加芎歸膠艾湯;鮮紅色出血的,再加黃連解毒湯

會癢的,加消風散。化膿的,加千金內托散

或者本來是胃癌調理藥的樂適舒也會有用。

不然你要用經方的分法也行:有出口的膿用桔梗甘草湯往外擠,沒有出口的用薏苡附子敗醬散讓組織自己從內部收掉,一半一半的用當歸赤豆散

有脫肛傾向的,用補中益氣湯來升提。

肛門痙攣的,偏寒的用桂枝加芍藥湯,偏熱用宋本四逆散

如果是吃了下火的冷東西反而容易發作的,請依六經辨證「厥陰病」的原則調理。


以上是隨便舉幾個最常用的套路。
會不會讓你看了覺得很煩?我是已經覺得煩了。
所以,想弄一個比較簡單的成方。


3.

馭繁為簡的成方,個人以為,首先,你得假設,消費者是不知藥性溫涼寒熱的「外行人」,你不能害人家吃傷到。


像市面上,有的「養肝丸」你一看成分表,竟是大寒的「龍膽瀉肝湯」;第四臺的什麼清除宿便塑身苗條云云之養生茶,竟是大實大熱大之人才適用的「防風通聖散」……我覺得,這樣做都太超過了。


另外,就是藥量,最好是少少吞幾粒就能解決;比如說秦艽白朮丸,不是沒效,而是一次要吞太多顆了,五十粒七十粒這樣吃,人會怕到。


還有,就是不要太驚世駭俗,比如說治瘻管,有人要用象牙粉做塞入藥,也有人的方子是擣爛一隻活烏龜之類的,這種,如果能用其它的藥代替,就算慢個幾天才醫得好,我也會接受。


那麼,痔瘡,都說是血中有濕熱之毒,能去血中濕熱,而又最不會把人寒到、傷到的方子,想來也只剩下張仲景的當歸赤豆散了。


你別說這兩味藥吃少少,好像孬孬的沒什麼力道,其實這個方是很強的。


從前在出版社工作的時候,有一個打工的學弟,星期五跟我說他下星期一還二要去醫院開痔瘡的刀,我讓他吃當歸赤豆散加薏附敗散試試,結果兩天就消掉了。


用發芽紅豆做的當歸赤豆散,我這裡又加了幾味藥,基本上是依照大陸已故老中醫蒲輔周的一個方子,原本是治女科腫瘤的,
用來對付痔瘡,好像還有點大材小用了;而且只要晚上睡前吞十粒就好,劑量低、效率高。

因為想要尊重蒲輔周的原方,不想再亂加藥味,所以,另一組我個人用得比較順手的藥物,就再做了一種藥丸,這種的,早上吃十顆。


以我個人的經驗,我覺得,有一些古方治痔很有效的藥物,後世方,反而少用了,比如說孫思邈治痔的五種葷藥,效果就非常好。

其中豬蹄甲我懶得去菜市買來加工,露蜂房算是有毒性不宜加入大眾成藥,只用另外三味,效果也是很好的:刺猬皮、蛇蛻皮、鱉甲,對已經成形成塊的痔核,或是瘻管,都很有效果,你也不要當作吃仙丹,就有耐心一點,慢慢吃著吃著,十天二十天,總會一天比一天改善,藥效很穩,而且沒什麼吃壞人的副作用,而所謂「血中之毒」,升麻、鱉甲構成的「升麻鱉甲湯」結構,又比較能夠治根……大約是合併這些藥物,做成的第二種藥丸。




【備註1

因為未加露蜂房,所以痔瘡的膿包不會被吸收,會直接破掉流黃膿,所以突然發現自己的內褲上沾到膿屬正常的狀況,咪友們不需要驚慌噢。

由於每個人各有體質差異,很難一個方子對人人都有效,


【備註2

如果您連續使用二十天仍無改善,請來信告知。

但是,本品是治痔瘡,不是治瘜肉,瘜肉患者請不必期待療效。




 


【消庤靈丸】/晝行丸

鱉甲 5
【成分比例】:
蛇蛻 2
升麻 5
猬皮 2
花椒 1

晝行丸為晨起十粒,
需共同與夜息丸搭配使用。
(
夜息丸使用方式為睡前十粒)






 

‧【消庤靈丸】/夜息丸
【成分比例】:

當歸 1
紅豆發芽 3
山茱萸  1
川牛膝酒炒 1
香附醋製 1
土茯苓  3
金銀花  1
金銀花葉  1
肉蓯蓉 3    


夜息丸需睡前十粒,
需共同與晝行丸搭配使用。
(
晝行丸使用方式為晨起十粒)










 

2 則留言:

  1. 請問這帖藥適用於瘻管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適用~
      廔管和痔瘡不一樣。

      參考資訊:

      肛門廔管和痔瘡不一樣
      http://tw.epochtimes.com/b5/6/12/7/n1548391p.htm

      治癰記(中醫治療)
      http://www.doctorhuang.url.tw/new_forum/viewtopic.php?t=3788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