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轉貼】職場壓抑大解放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職場壓抑大解放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病患答問錄:

Q:昨晚作噩夢,醒了再睡,再換一個夢,夢到我身體跑出好多像蟑螂一樣的小蟲,也有些大蟲,還帶利齒。

我一直打一直打,後來朋友身上也跑出這些蟲,.我也替她一直打一直打。很噁心,好多好多蟲。

A:很好呀,不好的都清出來了,那些是憎恨什麼的負面能量。

Q:為何我朋友身上的也跑出來?還跑到我身上?我與她感情很好。

A:可能正在或曾經共同經歷什麼事?

Q:我們曾在某基金會工作,都先後陣亡。

A:所以啊,當時許多不滿、憤怒的情緒都要清出,能量上來才會想到清垃圾,道理就在這裡。

Q:我也在替朋友清垃圾嗎?還是朋友的出現,只是暗示這是那裡出來的垃圾?

A:應該是後者,但好友磁場接近(比如閨密,連月經來潮時間都相近),你在清理的同時,或許她也有某些體悟,你可以問問她。

Q:我最近也開始清理情緒,跌進低潮的漩渦,竟然夢到和同事吵架,吵得非常兇,但這位同事和我很好,並無過節。為什麼會這樣?

A:你開始面對自己,不再委屈求全,「這位同事」只是代表,或許因為他和你熟,你才敢拿他開刀。

Q:我九歲失怙,母親出外工作,我得在家做家事、煮飯菜、照顧弟妹等,所以,並不輕易相信別人,也絕不得罪人。
 
所以,根本不可能發生公然吵架這種事。

A:是的,弦繃太緊易折,現階段的你,即使在夢中,還是下意識全副武裝,經過整飭,即使發洩,也要在可掌控的容許範圍,所以你點選了熟人。

可能必須等你體氣更上來一些,才能放鬆,才敢較肆無忌憚地做自己!

26/Oct./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