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轉貼】心念微動,禍福自招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心念微動,禍福自招

李璧如 中醫師 



昨晚病患朋友來我家,口舌突然長血泡,破掉之後整個大疼痛,無法進食。很餓很餓~

中午正好燉了腰果無花果海帶菇湯,湯鮮味美,就用這湯泡糙米粉,讓她慢慢喝。喝了兩個小馬克杯的量,待她稍稍回過神,這才問怎會如此?

她說跟同事閒聊時,談到他那92歲向來注重養生、每日運動的父親,卻因微恙送醫,最後折騰痛苦而死。一直到最後,他都很怨嘆,認為自己保健做得如此到位,怎麼說走就走?所以說,他是在痛苦、困惑、怨恨,多重複雜情緒煎熬中走的,走得很不平靜。

當時心中惻然,想到自己罹癌亡故的老父,就這剎那的微微動心,沒多久那血泡就出現了

就知道跟晦氣有關。然後我們聊到那新亡的92歲老者-生有時、死有時,這一定要看開,若糾結積怨,走不開很不好哩。說著說著,突然感應亡靈來了

我說,他們來了。我請她回去後跟這位同事連絡,問是否有幫亡者超渡,不然若還放不下走不開,那可麻煩了。
 
沒想到,她回去後準備泡澡,竟然滑倒~
 
右腳前地板有水,向前滑,眼看要劈腿了-左膝蓋頂著地板,結果右臀著地。左膝蓋內側出血瘀青,怎麼辦?
 
告訴她處置方法後,我跟她說,穿著拖鞋怎會打滑?這根本是卡陰。
 
她說,想到27歲在東勢林場被癘鬼搶身體時,右腳外踝又開始卡卡麻麻。
 
哇塞,原來你有經驗,我還不是亂說。如今你體氣已強很多,不用擔心。請禱告祈求耶穌幫忙,把亡靈渡走,可能也可以一併排當時的傷。
 
主啊,求您憐憫,把這些痛苦的靈帶往天家,同時保守我的傷,讓我的膝蓋與腳踝復原,如同牡鹿一般強壯,因為我在母腹時,你已祝褔了我。
 
因你所受的鞭傷,孩子得著醫治;因你所受的刑罰,孩子得到平安。
 
主啊,將受苦受難的靈帶往天堂,讓他們得著醫治,得著平安,安息在你的懷裡。
 
她說,難怪昨天到天主堂道明會,我就睡了一會兒。內心渴慕神的話語、神的醫治。
 
耶穌已架起通往天堂的梯子,成群的靈朝天梯移動,祝福他/她們放下一切,跟隨耶酥,離苦得樂,得享安息。
 
還有零星的靈,勸他們趕快跟上天梯,求耶穌接到天堂


李醫師按:
 
這段小文有三個重點:.
 
1.心念微動-心念動了的當下,就吸引相應的能量,毋論善惡,必是自心投射所招感。我們每個起心動念都在「製造」各種緣遇的的養分,一切境遇源頭在己。

所以我一再推薦內觀禪修,觀照自己的每一個念頭,其因在此。
 
2.體氣強,自能通身明澈,明瞭自身處境,不受脅制。感知增強,更諳進退之道。
 
3.人所不能,天工為之。所謂天,涵蓋宇宙萬有、一切高靈,而其實也是我人自身意念之向上、向高層投射,具有穩定安神之效果,古中醫謂之「祝由」,具有莫知所以的療效。

8/Oct./2016


參見:

祝由與中醫情志(心理)療法
http://blog.udn.com/rubyskylark/56835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