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轉貼】心不安穩,病無從治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心不安穩,病無從治

李璧如 中醫師 



看診,不是看病,首先看到一團混亂。

想懷孕的,當真只想要個小孩,好來作為家族勢力抗衡的籌碼;不想那家人各懷鬼胎,自己筋疲力竭,你能給孩子什麼資生的環境?在這種爾虞我詐、情緒乖張的氛圍下,你能吸引什麼質地的靈魂呢?該不會是來收拾你的孽障吧?

兄弟與父母之間自有其因緣,你看不過去,卻也不勞費心,那是他家的事,不妨你的;你只消好好整治自己,不必像熱油鍋子螞蟻瞎攪和,到底你八成應該會發現不過是白忙活一場。

這就是人生實相。

另一位臉友說是看過我文章,有照做,巴巴跑來。那好吧,你既願意等,那就等吧。結果坐到我跟前,卻見小兒短袖敞領、短褲頭下光溜著腿。這不打緊,再覷眼那為娘的,露出半個胸膛,外罩一領輕透短衫!盛夏都不能這樣穿,何況今天風忒大,你還從風城來-這會是浸淫我文章、深受影響的人?你倒還真會唬人。
 
不必看了,你且先學會穿衣,不知保暖,光保暖就會好的症頭,看啥醫生?這是要折騰誰?

我請資深病患教她,人家可好意,說可加好友,有問題可以問她。我說萬萬不可,耙文就能明瞭的事,為何要麻煩別人?若心不在、怎麼教都沒用。這是你自個兒的事,再不能麻煩任何人,首先自己得愛自己,為了自身利益,勻出時間仔細耙文,這有多困難?

這世界各色人等太多,我只能做我能做的,絕不容許任何人拖我下水,就這麼簡單。該你的事,你就得扛起來,別想諉給任何人。以生病之名,想賴給醫生?我告訴你,門都沒有。

還有小朋友看鼻塞咳嗽的,說已有保暖了。我說,妹妹過來,我摸那褲子根本薄得只能當睡褲;媽媽卻一迭聲說,這是剛買的、秋天的褲子
 
原來孩子一直處在不夠保暖的情況下,怪不得出去玩一趟,回家就有狀況。這還是夠敏感才發得出來。這該注意卻未注意,也敢來消磨我?

第四位病人狀況不錯,說前幾天動了氣,還不是跟她直接相干的,只她在旁冷眼覷著,動了怒氣,齒頰立即腫了一包,痛得要死。過了一陣子,忙別的去了,再回頭細思,想得通透,念頭一轉開,奇了,那腫包竟然立時消了消了消了~

身心就是這樣一體,絲毫不假。

你能為自己做些什麼好事呢?首先請安靜下來,觀照自己吧,別忙著瞎往外尋奇,東抓西抓,一味索取,最後恐怕不免一場空。
 
願眾生安住自己所在的空間,安祥自在。


15/Oct./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