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18歲紅斑狼瘡性腎炎女孩停藥紀實(附照片)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 蕭宏慈








18歲紅斑狼瘡性腎炎女孩停藥紀實(附照片)






2011-09-02


題記:一位18歲女孩在09年患了“系統性紅斑狼瘡性腎炎”,自此開始了“藥罐子”的生活:每日5顆激素、西藥若干、中藥。由於副作用巨大,又被迫吃上了降壓藥、降血脂藥、預防骨質疏鬆的藥、胃藥,高峰時一天吃藥30~40顆!一個正常人吃如此多的“毒藥”尚且受不了,更何況是免疫力低於常人的患者。所以體驗營第一天,我們就建議其停藥。她的母親很擔心,畢竟兩年來從未有一位醫生敢讓她們停藥的,特別是激素!而我們的回答是:“讓您停藥是為了將藥物副作用的干擾降到最低,最大限度的發揮拍打拉筋的正作用,並且我們不是盲目停藥而放任不管,取而代之的是高強度、長時間的拍打和拉筋,最大程度的啟動我們人體的自癒力,啟動我們身體內的藥廠,分泌更多我們所需要的內藥。而且即使出現氣衝病灶現象,教練也會及時的處理,請您放心。”這位母親將信將疑,陪伴女兒一起開始了七天的拍打拉筋自癒力健康之旅。下面就是這位女孩對七天體驗營經歷的詳細記錄,在此登載,與大家分享。

   

2009年,我高一升高二的暑假,有一次回家的時候淋了雨,之後就持續發高燒,調了一個星期的鹽水,高燒還是不退,而且引起了頸部淋巴結腫大,就到了市醫院去抽血檢查、化驗尿液。當時尿液中蛋白3+,隱血3+,初步診斷為腎炎。之後又去了南京市省人民醫院,又開始做一系列的檢查:尿蛋白3+、隱血3+、白細胞1+,做了CT等檢查,還做了腎穿刺,最終診斷為“系統性紅斑狼瘡性腎炎”。當時掛的號是專家門診,醫生開始讓我吃潑尼松(激素)5mg的,6顆進行衝擊(一種治療方法),又掛一種叫“韋迪”的藥水來保護胃。住了一個星期的醫院,醫生說有了好轉,可以回家了。


回家後,醫生讓我吃一種名叫“驍希”的藥來治療腎炎,外加6顆激素。“驍希”很貴,一盒700元,一個月要吃3盒,而且其副作用巨大:會引起高血壓、高血脂、骨質疏鬆,所以我又被迫吃上了降壓藥(力之平等2種)、降脂藥、預防骨質疏鬆藥還有保護胃的藥,一天要吃30~40顆藥,吃了六個月,每個月都要回醫院複診。後來我媽媽怕西藥副作用太大讓我停了全部的西藥,只吃激素和中藥。但後來疾病復發,我們又換了一種中藥。之後情況有所好轉,但到了冬天,血沉開始上升,從20多升到60多,開始手腳關節痛、晨僵、腿腫、血色素下降到正常值的一半。到今年一月份,我出現心動過速、呼吸困難,在家躺了兩個月,吃不下飯,到縣醫院就診,縣醫院不敢收,又到市醫院,醫生見此情況趕快找醫生進行會診,讓我查血、做CT等八大項檢查,但是血紅蛋白已經降的很低,我媽不忍心再讓我繼續抽血,就狠狠心回去了。


回去之後,我們又開始吃中藥和激素,這次的中藥是杭州一位非常有名的中醫給開的,他看病很怪,我不用親自去,我媽媽把我的化驗單帶過去他看看就可以開方了,而且此人脾氣很大,不容媽媽多問,他要求忌口很嚴格,只能吃青菜白菜。我那時開始頭髮掉的厲害,也沒有胃口,聞到中藥味就想吐,看到如此情景,媽媽也沒辦法,只有在網上找尋各種其他更好的辦法。


有一次,我媽媽在網上無意中發現了蕭宏慈老師的博客,就開始關注拍打拉筋,覺得很有效。一次,我們家旁邊的一個老奶奶腿痛,媽媽就想到了拍打拉筋,當時拍出一大片黑紫色的痧,然後那老奶奶就覺得腿的疼痛減輕了,這證明了拍打拉筋效果是真實不虛的。後來我媽媽決定去一看究竟,報名參加了86日的“一日班”,經過考察後覺得很好,最終決定把我送來拍打拉筋。


第一天,拍打的是通用部位,膝蓋出了很多痧,一側頸部也出了痧,感覺挺好的。


第二天,已經開始斷藥了,一覺醒來就開始拉肚子。今天的拍打強度比較大,兩個肩膀都被拍透了,沒想到自己有這麼多毒,只要拍到的地方都有很多痧。


第三天,今天開始斷食了,有點擔心,因為我之前吃激素時都要吃很多飯的,吃飯晚一點都餓的不行,而接下來是三天不吃,不知道能不能堅持。今天老毛病關節痛(雙手和膝蓋)開始犯了,這和以前發病時得症狀一樣。當時頭也很暈,五點多就難受醒了。五點半堅持去參加了跑步,教練說我是發燒了,馬上幫我拍打了大椎和雙肘,我哭了,大椎不一會兒就出了很多痧,燒很快退了下來,人也感覺舒服了。堅持跑完步後出了一身汗,感覺好多了。下午教練又針對我關節疼痛的地方進行拍打,大約只有20分鐘,馬上關節就不痛了。去年我的關節痛吃藥打針都沒有緩解,持續了一個冬天。


第四天,因為斷食,所以很沒勁,而且關節痛、腳跟痛,而且頭暈。跑步之後就感覺像虛脫了一樣,雙腿發軟,困極了,倒頭就睡,也沒有參加早上的靜坐,有點想放棄了。但是早上喝完薑棗茶,進行過頭部的拍打後感覺自己就慢慢恢復了,陽氣升起來了。


第五天,受益最大,剛起床就給了我驚喜,首先就是有精神了,膝關節、腳後跟和腳趾關節也不痛了,而且最奇怪的是也不感覺餓了!只是手指關節還有點痛。今天拉筋也突破性拉了20分鐘,手和腳開始發麻發熱,現在狀態很好。


第六天,哭得最多了,哭了四次,但每次哭過之後都感覺很舒暢,拉筋也找到點感覺了。


對了,順便說一句,班上的其他學員都是斷食期間沒有大便,而我斷食期間還在拉肚子,每天1-2次大便,看來是我吃藥太多,應該是通過大便排毒吧。還有就是原來晚我有起夜的習慣,從拍打第一天開始就沒有這種情況了,而且睡眠都很好,一直睡到天亮。還有,我特別喜歡後面幾天教的扭腰功,扭一扭,馬上就出汗了,呵呵。


聽課中我最有體會和收穫就是病是“心想事成”的結果,所以人不能往壞的地方想,要時刻“口吐蓮花”。說實話,來的時候我是抱著試一試的態度來的,但我現在確實是相信了,最想解決的問題就是把病治好,不用再吃激素和中藥。我想現在我的問題已經解決了一大半,我再回家繼續堅持一兩個月,病也就好得差不多了。等我好了之後,我要用自己的身體證實這一切,就如蕭老師所說,“理”是說的,“道”只能行!然後我要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將醫行天下的“我的健康我做主”的觀念發揚光大。


小琦   2011.8.25




後記:七天過後,小琦不管從臉色還是精神狀態都比第一天進步很多,她之前由於“服毒”(吃藥)太多,身上拍出的痧也是多的恐怖,任何地方只要輕輕一拍都會烏黑一片,以下會貼出幾張照片與大家共用。最後一天在臺上分享時她還說自己大學要學習中醫,發揚中國文化,讓我好生感動,看來我們的工作是有價值的,小琦,加油!












你可以想像這些照片是一位18歲女孩出的痧嗎?

拍打拉筋排毒真實不虛!

張起瑞 2011-8-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