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轉貼】預設健康停損點,路才走得遠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預設健康停損點,路才走得遠 

文◎李璧如 中醫師 
 

2015-06-29 

今天早上有事,預定要與父親出門。清晨,我回家找他一起到體育場健走時,他說,等下出門會消耗體力,今天就不去走吧,否則怕吃不消。

很好,人貴自知,知止,才能設下停損點,以免透支,難以彌補。

病人服藥,體氣拉上來,得以處在一個相對舒適的狀態,此時應該趁機暫緩腳步,讓這具長期誤用,以致失調的肉體,好好休養生息,以便蓄積再出發的動能。

一般人卻往往死德行不改,照樣忙、照樣操煩,然後哭喪著臉,跟我說,又睡不好啦、指數又飆上來啦、好累唷…

我只要問一句,最近是怎樣,太忙了嗎?十之八九,都是又過勞了。

店是自己的,不作不行啊。好吧,這是你自己的選擇,可別說藥無效唷!操勞到以致體氣又低落,這有啥好抱怨?

多數人恆是不見棺材不落淚,等到操到爆,那我也沒辦法。就說,休息是最好的藥,你是聽還是不聽?

病人分享:再美的容貌,也禁不住一把惡火的摧殘,生命最終還是要回歸對自我靈明的探索,才可長可久。

趁還能安排的時候,好好為自己設想吧,這是我唯一的忠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