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轉貼】生食必然導致寒涼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生食必然導致寒涼 

文◎李璧如 中醫師 

 

Q:腳前兩天又開始發癢,晚餐後更甚,洗完澡碰到水跟以前一樣出疹。

今天去推廣健康飲食(免費)吃到苜蓿芽、生小黃瓜、生紫高麗菜,許多芝麻搭配麵或其他熟食,吃後說話沙啞吃力,是跟生食有關,還是芝麻?

A:不能吃生食,關芝麻屁事?

Q:以前吃過生食,推廣者是曾經得過癌症的李×涼女士,聽說她是改變生食才存活。不過昨日第一次聽說,她一天兩餐生食,長期下來喉中有痰,是濕毒,後來改早上吃。不懂的是,他們還是堅持喝精力湯和生食。

我想我的機緣到了,才會讓我聽到推廣生食老師的實際狀況。這次之後,不會再碰生食(想起生食者臉色慘白),冰涼之物完全不再有機會入口,學乖了。

A:當年可能因種種原因(比如以前喜熱燥炸烤飲食),且體氣較實,所以生食矯正,可以救了罹癌的她。但長期下來,年紀漸長,必然為害匪淺。

(28/June/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