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轉貼】體氣掉落,想吹冷氣愛吃冰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體氣掉落,想吹冷氣愛吃冰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案例一
 

最近工作忙到沒有辦法給自己一點點放空的時間,現在重回職場,真的到處都是超涼的冷氣,每天一出冷氣房整個人就冒冰水,自己都感覺很害怕;更奇怪的是,我已經一年多沒吃水果,但連續吹了公司冷氣一個多月,居然會開始想吃水果!但我還是沒吃,意志力控制,跟之前看到水果一口都不想吃的感覺完全不同,鐵定是體氣開始下降了!

體氣真的很神奇,不足的時候還會想吃重口味。我自己觀察,如果排寒把體氣升起來,連心情都會平衡,甚至可以吃素。或許您的文章有給我一些牽引,但身體給的訊號更是不能不去理會!

 

◎案例二
 

第一胎快生之前,才接觸李醫師的文章。孩子生下來一開始真的不好帶,但我一直看醫師的文章,至今超過一年半,孩子沒打疫苗、不吃水果,遵循12字箴言過日子。也讓她從一個多月大就看中醫調養身體,完全不碰西藥,現在狀況真的好很多很多了。

但一開始養孩子的那段日子,一直是我心中的痛,那種種苦狀也造成我先生擔心, 覺得不要再讓我苦一次,所以遲遲不敢談下一胎。(2015-4-01 16:16

前天我先生生日,他中午病懨懨回到家說,發燒了,請假回家休息。

我第一句話是跟他說,「恭喜!(然後小小的抖了一下,怕他生氣)

交往時就知他身體有很多毛病,氣喘、痛風、B肝帶原,外加每年冬天皮膚必癢等等。從小就是吃一大堆西藥,噴類固醇長大的。

當時我生病只看中醫已經好幾年 (不過也才剛意識到病人自己要負的責任,遠比自己原來想像的大),於是帶著他開始看中醫調身體。

我們那時很乖,除了找醫生幫忙,也早睡早起,打太極拳、敲膽經、睡前泡腳... 當時沒有李醫師的文章可看,那是我們能想到最好的方式了。.

然後他什麼問題都來了...

當時不懂啊 ! 怎麼這麼乖了,還一下子皮膚癢到翻天、一下子腳痛風痛到不能走路、一下子氣喘好嚴重?

當時雖知西藥都不是好東西,但他後來還是屈服了,一邊吃中藥、一邊靠西藥把症狀壓下去,跟自己說以後再來「法消除西藥的傷害」 (書上說辭如是, 於是更安心這樣做)

當然我自己還是不看西醫,不過也只能尊重他。

後來終於在網路上遇到李醫師的文章。我總是自己看了,覺得他需要看的,就一定轉帖給他,他也非常認同。所以我們一起開始戒水果,朝12字箴言的方向努力。

也幸好在懷孕養胎和照顧孩子上,他全力配合。孩子現在一歲九個月,沒沾過西藥,發過三次燒,雖然他也擔心過,但還是按我的意思,沒帶她去看西醫。

這次終於換他發燒了!!!! 還知道自己快點上網爬文,堅定信心。設法發汗,氣喘發了就忍過去,痛苦兩天到今早,終於退燒上班去,我們都好開心!

我自己去年也燒了三次,尤其第一次真是痛苦萬分,因為先生剛好出差去,我一邊發燒,滿嘴發膿皰,嘴巴上還有好多泡疹,還得帶著不到一歲的孩子,但也撐過去了!

謝謝李醫師,我知道這條路還很長,但我們會繼續手牽手,努力走下去,期待下次發燒。(2015-6-18 8:23.

女兒跟我在家不愛開冷氣,但先生在公司吹一整天,回家沒有冷氣很不習慣,所以我們總在他回家之前加衣服、開冷氣。.

但是今天他回家竟然說----家裡好冷啊!!!!!

馬上去拿襯衫來穿,並且把冷氣關了! 他終於能體會我們說,其實晚上真的沒有很熱這件事。

真是太神奇、太開心了!2015-6-18 20: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