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轉貼】疹發自然消,不必窮緊張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疹發自然消,不必窮緊張 

文◎李璧如 中醫師 

 

Q:前幾天在沖繩,吃了煮熟的蝦子等海鮮,還不敢吃螃蟹;結果隔天,我跟兩個小孩都起疹子,癢到不行。唯一吃蟹的太太反而沒事,我說應該是妳身體太寒了,完全沒反應。

我們三個越抓越癢,只吃小丸,小女兒吃到八顆。塗點紫雲膏,三日後就結束啦,三天後比較不癢,五天後漸消,只剩一點點疤痕。現在都消了,呵呵呵呵。

一開始是癢到受不了,看她一直抓一直叫,沖繩又熱,只有進到餐廳比較涼爽時好一點兒。

A:很辛苦,但發現身體自己會運轉。

Q:我想,三個人都中獎,一起走過就好,果然之後就柳暗花明了。

大女兒少很多疹子,是因為身體比較寒,有些毒排不出來,或是走不同管道排出?二便都正常。

A:體氣差排得少,也可能從汗或大小便出。

Q:日本人胃癌多不是沒原因,早上都是冰牛奶冰果汁冰水,午餐晚餐都先上一杯冰塊水,又嗜吃生魚片、炸物、燒烤。

我背著兩公升的保溫瓶,提供一家四口整天的水源,雖重,但很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