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保暖子宮,少喝冷飲




文章轉載自: 101Dr.健康視界˙武國忠專欄

武國忠〜北京最知名的中醫師






保暖子宮,少喝冷飲





體質偏寒的女性,平時一定要注意保暖。腹部、膝蓋、肩背,都是容易進入寒氣的部位。尤其夏天,在有冷氣的環境裏,最好加件外套,防止寒氣侵入人體。天生怕冷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補氣暖身的食物。


情緒不好或感覺寒涼的時候,喝一些玫瑰花茶、月季花茶,可舒肝解鬱、調經養血。月季花是月月開,和女人的生理週期一樣,對調理月經有益。


時下很多女孩子愛喝涼茶,美其名曰是祛火、祛痘,從醫生的角度來說,建議最好少喝這類寒涼性的飲料。臉上長黑頭粉刺、痘痘,並不是真的上火了,而是陽氣虧損,導致虛火上升,此時再用寒涼,就是雪上加霜。


應該喝一些溫補性質的飲品,如「當歸羊肉湯」,溫暖一下子宮。腹部的寒氣祛除了,黑頭粉刺自然消失不見了。


這種養顏方法,同樣適用於面部容易長雀斑、黃褐斑、蝴蝶斑的女性朋友。光潔柔嫩的肌膚,是每個女人的最愛,其實做到這一點並不難,只要使子宮常暖就可以,比什麼名貴的化妝品都管用。對於女人來說,「暖宮」才是最好的美容養顏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