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轉貼】放掉僵固的自我,消融身心障阻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放掉僵固的自我,消融身心障阻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朋友的小孩念建築與設計,不知卡在那個作品出不來,眼見就要延畢…

前兩天他太太找我問病,提到孩子失蹤兩天,找都找不到。當時先生急哭,好在後來自己回來了…

我說,這不能逼,只要跟創作沾上點邊,就得有靈感,那感覺很重要,若不到位,怎樣也搞不出來。讓他休息一陣子,出去亂晃,去玩、看電影、瞎忙、跟媽祖去繞境…都行,就是不作他「該作」的事。

一段時間後,若沒傷到根本,他會知道該怎麼作。

好好的一個孩子,別老想套用自己的價值觀,凌駕他的自由意志,你會生生把他給折了。

上升巨蟹的朋友,嗜吃生冷,特愛湯水,長了一堆脂肪瘤,太太問我怎麼辦?

現在還有救,趕快戒除生冷,遵12字箴言過日子,同時放掉僵固的自我;那流動的溫暖會逐漸把橫亙周遭,一切有形與無形的障阻,消融化解掉。若不痛下決心,採取行動,現在還是軟組織的脂肪顆粒,極有可能在日後轉化成石硬的、他所害怕的「癌瘤」!

 
29/May/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