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做好這三招,整個夏天都可以美美噠 ~!

文章轉載自:上觀天,下觀地,中觀人〜任之堂主人博客
 

 

做好這三招,整個夏天都可以美美噠 ~ 

曾培傑、陳創濤整理
 

2015-05-23
 

夏天是女人展示容貌,突顯身段的季節,但還有一些朋友們,冬天攢下的膘,春天沒來得及減掉,或許到了換衣季節產生苦惱。沒關係,做到這幾點,夏天可以健康的瘦,仍舊可以美美噠~

 

第一、要管住我們的嘴!冰凍的食物飲料少入口!

 

為什麼呢 ?

 

夏天時,毛孔開放,陽氣流散於外,相對來說五臟六腑的氣血及陽氣會相對不足,人們胃口也會變得不是很好,正是脾胃之氣虛弱的緣故。所以老祖宗說了,春夏要養我們的陽氣。若此時再為了貪圖一時之涼爽,滿足口腹之欲,難免寒氣直中臟腑,而留下病根。

 

況且,如果總吃冰涼的東西,會在我們身體內形成一個冬天的場,此時身體為了抵禦寒氣,便會保護性得形成驅寒保暖的脂肪,所以,要想瘦,戒寒涼哦~

  

第二、要想美,多動動胳膊腿~

 

夏季對應的是我們的“心”。“心之華在面”,意思是說,心氣的充足與否,可以從我們的顏面上看出來。夏天人的陽氣蒸騰在表,毛孔腠理開放,排汗而出。毛孔在中醫上也稱“鬼門”,有種驅邪外出的方式為“開鬼門”,即是通過發汗,將體內的邪氣排出來。所以夏天時,我們要適當運動,不要總躲在空調房內,出出汗,借助天時,順應人體在這個季節陽氣走向體表的趨勢,多活動活動筋骨,出幾場透汗,好好得將身體做個大掃除,把我們體內臟濁的垃圾排出體外,自然會苗條了!且“有諸內必形諸外”,五臟六腑乾淨了,皮膚肯定也會鮮明透亮!要想美,多動動胳膊腿~

  

第三、要早睡覺!

 

如果美眉們想讓自己脂肪代謝正常,就要維護三焦功能,三焦對應的時間是晚上的9~11點,就是我們常強調的亥時睡覺。如果這個期間我們能保證安靜得休息,就是激發體內的元氣充分發揮保護身體修復機體的能量,變成一個能量滿滿的“元氣”美女!但很可惜的是,夏天這個時間,差不多正是大家在外面吃喝玩樂或者在家裡看電視上網的時間。亥時不睡覺,時間久了,便會引起許多問題,比如色斑、青春痘、肥胖、脂肪肝等等問題,莫說美麗了,健康都岌岌可危的哦~

  

況且,研究表明,許多時候,人們拼命往嘴巴裡塞各種食物,控制不住伸向零食的手,其實正是因為你缺乏睡眠哦!

  

所以,充足的睡眠,還可以增強我們管住嘴的自控力。要想瘦,珍惜亥時覺!

  

且中午11~1點,為心經當令的時間,前面我們說了,養心氣,可以好面色。所以夏季適當得睡個午覺,30分鐘到一小時,下午精神都會滿滿。一個女人的氣色如何,首先看她是否有“神”,所以記得做個睡美人哦!

  

俺可是從中醫經典中咂摸出來的“秘訣”,一般人,俺不告訴她!做好這三點,整個夏天的都會美美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