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轉貼】寒氣為患,住院成大病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寒氣為患,住院成大病 

文◎李璧如 中醫師
 

2015-05-23
  

病人說,母親僅是噁心嘔吐拉肚子,就送進加護病房…

這點小毛病需要這樣搞嗎?恐怕又出現一堆問題了吧?

她說,80出頭的母親原本健朗,說話還很有力,沒想到一住院下來,現在搞到插鼻胃管、插管戴呼吸器,血氧濃度只有40

因為住院作各種檢查,始終查不出原因,還抽肺裡的痰,啥也驗不出。中間轉到普通病房十幾天,又一直發燒,退不下去。現在又回加護病房了…

我說,加護病房多冷,許多病人住院發燒,只是自體排寒,彼時體氣尚壯;但點滴一打、退燒藥冰枕一用就轉成裡寒,整個傷到根本的心腎。水腫、尿難、急性肺炎,什麼感染…就接連出現,這是製造出來的病呀。

鼻胃管灌的都是冰冷物,胃氣一傷更無體力;心臟無力,影響呼吸就插管,那多難過,天下不肖莫過於此,你們自己插插看,為何要讓父母受這種罪?

現在只能等她出得了加護病房再說。

她抽噎著在電話那頭哭,嫂子說,現在只能聽天由命了。聽天由命,對自己日用的身體如此無知,當然只能聽憑宰割。當初不過是簡單的寒氣引起,就啥都不吃,待個兩天也不會死。若吃對中藥,也是一包就解決。

寒氣無形無色,西醫的儀器驗得出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