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轉貼】別讓無謂的情緒左右你的人生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別讓無謂的情緒左右你的人生 

文◎李璧如 中醫師 

 

病人總是很晚才來,每次都有一堆症狀,我的藥到底有沒有效啊?我都懷疑起來了。

這星期她又發眩暈,吃藥好一些,藥吃完又發暈,如坐船中~

每次她都說,工作好累好累唷~

這次我說,既然這樣,要不你換個工作好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她說,可是不行耶…

好吧,那你自己看著辦囉!

我開完處方,問她,究竟你做什麼工作,壓力怎麼會大到如此地步?

她說,每天我到辦公室,才剛坐下,一堆人就圍上來跟我要東西,每一個人都說,快快快~都是十萬火急,我就開始發暈想吐~~

原來如此,不過,工作就只是工作,一件件按部就班來就好,可別把情緒賠進去。

可是我就忍不住緊張起來,而且每個人職階都比你高,你還不能給他們臉色看…

既然如此,你就把那些催逼聲當做狗叫,通常不管狗怎麼叫,你也不會跟著大吼吧?因為你跟它不相應,所以不會干擾你的情緒。

重點就在這裡,因為你跟他們對上頻率了,所以,就像鏡子投射出倒影,你的情緒完全被牽制,就像布袋戲偶,一舉一動只是對方的複製。真實的你在那裡?

讓工作只是工作,不要摻雜情緒,一件件來,不就好了嗎?你還暈個頭!這樣瞭解嗎?

她說,知道了~

那複述一次重點~

就只是工作,不要摻雜情緒;還有,把他們的催促聲當狗叫~

好,你可以回去了,加油唷!

 

29/May/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