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轉貼】幸福的起點,就從去除寒濕開始吧!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幸福的起點,就從去除寒濕開始吧!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昨天最後一組病人,其中雙魚妹妹「經行不定」,光看那體型,就知可能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這還不打緊,一觸肚皮冰涼得很,正是「冰肌玉骨自清涼無汗」,答案不就呼之欲出嗎?還要把什麼脈?

  

喜歡冷飲、西瓜、沙西米、還洗冷水澡,寒冰結成凍,瘀在中下焦,鼻過敏、長年鼻塞,肩膀堅硬如南極冰原。還肖想減肥,不從根本下手,怎麼可能瘦得健康?

  

這真是我的「理想病人」,體氣還不差,我的「魔鬼式」思維派得上用場—簡直是鳳梨爸爸的「孿生妹妹」—我問她願不願意放手一搏?並且飆高八度海豚音,跟她說,「你會很有fu~~~√」…病人笑歪了,說「醫生你很好玩耶」!

  

奉行全方位滲透工作的我,一向跟著感覺說任何想說的話、做任何想做的事,跟不同類型的病患,隨機展現她們需要理解的面向。

 

多數人絕難想像,很多疾症初期皆因寒、因濕所致,不去除這個核心病根,妄想治好,豈非緣木求魚?比如僵直性脊椎炎,就是寒濕卡鎖督脈,陽氣生發不得,甚至連躺著睡覺都成問題。雙魚妹妹驚呼,我老公就有這個毛病…

 

我說,寡人、朕Jay罹此無言之疾,幸好Jolin沒有跟他在一起,否則只知西藥治理,以後恐怕還得花更多錢買幸福。

  

所以,幸福的起點,就從去除寒濕開始吧!

 

27/May/2012by李璧如醫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