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轉貼】親愛眷屬自有自己的救贖,不勞干預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親愛眷屬自有自己的救贖,不勞干預
 

文◎李璧如 中醫師 

 

Q:妹妹在您尚未限制門診前,曾去就診,後來諸多因素而中斷。最近回診,前二天聽到她的分享,讓我好高興!

三年來,她飽受情感的折磨與背叛,歷經工作的壓力與經濟的重擔,加上由來已久那種劍拔弩張卻相依甚深的母女糾結關係,身體整個垮了。整個人瘦到只剩骨架子,夜不成眠,甚至斷斷續續咳了2年,咳到疑神疑鬼覺得被煞到,夜裡起身對著空氣罵人,幾乎想要輕生,我一度非常擔心她會尋短。

好在她善良的個性總有貴人幫助,對兒子的責任感也讓她放不下,堅強的她在家人的幫助下總算漸漸走出陰霾。

 

☆服藥雙向調節,身心提升☆

也許是機緣到了,上個月她竟然想去看診。第2次回診時她告訴我,聽到你在診間大聲,但她不覺得可怕,笑說總算百聞不如一見您的真性情。第3次回診時自己坦承吃西藥被罵。我問她,會不會嚇到不敢回診? 還好她回說不會,只是被罵後疑惑仍未解,所以來問我,我就用自身的經驗先回答她了。(她很少使用臉書)

她說,最近時常下午吃飽就好想睡一下,晚上也很早就累得關機就寢,覺得肚子好餓想吃東西,問我會這樣嗎 ?

天啊!您不知道我聽到這些「副作用」,有多開心!因為她之前食慾差、精神疲憊,又因咳嗽被我媽愛深責切地逼著看西醫吃西藥。吃了安眠藥仍睡不好,而各式咳嗽西藥只能「鎮咳」1-2天,然後症狀加劇,週而復始,痛苦不已。

如今食慾恢復,身體開始充電,咳嗽症狀也逐漸好轉七、八成。我笑著回答說,這很正常呀!你的身體開始正常運作了,餓了就吃,累了就睡,多好!但是我跟你相反,我是食慾大減,只要身體接收到吃飽的訊息就完全不想吃,因為我太胖啦。你看,這是不是很神奇! 我想,路還很長,要互相扶持繼續加油~~

 

P.S.妹妹雖然被逼著看西醫,但這些年來,生活習慣有被我影響,對燒烤炸辣、冰冷寒涼非常忌口,水果也慢慢減少許多。(2015-4-27 15:14

 

A:很好,我最討厭思路不清的人,中西醫根本截然不同,除非精神錯亂,才會兩邊都抓,尤其感冒、蕁麻疹這種表證。(有些已到末病階段,只好另當別論)

我就說門口要貼:仍想藉助西藥速成者,止步!(4-27 15:19

 

☆親愛眷屬自有自己的救贖,不勞我們干預☆

Q:嗯,想來我這些年的耳提面命,慢慢起了作用,也是機緣已到吧。不然她之前一定半途而廢,要不然就是因自負而被罵跑,哈! 4-27 15:22


 

「最痛苦的所在,常常也是焠煉精華的場域,沒有這些人事的歷鍊,我們無法真正成熟,從淚水中萃取成長的密碼。.....信任一切的發生,其中自有我們凡俗之眼所無法預見的深意。信任你的直覺,信任你的周圍眷屬,他們自有自己的救贖,不勞我們干預。我們只有帶著覺知與愛,觀照一切.....

『心淨,則國土淨』,平靜的心能淨化週遭的磁場,這個平和的波動能讓那正值青春期躁動的孩子沉澱下來,收回過度灼熱的目光吧,回歸自己內在,只有你安定了,孩子才能領受那份安寧。」

我待妹妹如兒女,在她迷失時,我十分痛苦!您的這段文字,在當時給了我很大的力量與方向。我試著去信任,並安定自己,如今說來輕鬆,這過程卻是愛與淚水交織、百味雜陳。總之很謝謝妳~() 4-27 15:38

 

A:人生,都不是容易的;路,總得走下去。奇妙的是,「信任你的直覺,信任你的周圍眷屬,他們自有自己的救贖,不勞我們干預」。三年前的舊作,這句話卻完全切中眼下此刻的風景。

3/May/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