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轉貼】醫療若不除罪化,誰敢當醫師?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醫療若不除罪化,誰敢當醫師? 

文◎李璧如 中醫師
 

2015-05-26
 

「醫糾法」一旦通過,醫生每年須繳八千多元當基金,發生糾紛時先由此基金提撥定額賠償病人,然後再上調解委員會。如此一來,等於未審先判,直接認定醫生有錯,再讓醫生上調解會任病家凌辱。

  

沒有醫生會蓄意傷人,現在卻認定施救者為加害人,請問誰要自找麻煩?小咖如鄙人,微傷都要休兵兩年以上(水果事件),若像陳志堯醫師那樣,豈不要跳船保命了?

  

沒錯,人命貴於千金,但醫病之間若彼此無真心尊重與體諒,只餘猜忌算計,誰還有能量無怨無悔地付出?講白點,你一條命,我也是;為何要犧牲我來成全你?憑甚麼?醫生也有一家子要顧,再不濟睡覺休息也行,幹嘛透支自己的時間(生命)?

  

尤其生冷、西醫思維當道的此刻,產婦體氣虛弱,若不知配合中醫養胎,生產高風險乃是必然,豈能由醫生一力承擔?現今全台產科醫生平均年齡55歲,作這種機動性強、高風險的工作,已屬高齡;十年後,會是何種光景,實在無法想像。

 

*《醫療急救中》兩條人命的拚戰!全台800接生醫師的危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