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轉貼】體氣足,屈伸無滯礙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體氣足,屈伸無滯礙 

文◎李璧如 中醫師 

  

耙文耙到您回答臉友,治好人病,第一要去除害怕的障礙。

  

其次,身體要顧好,體力不好,說話很難大聲,更別提氣魄。

  

第三,有屁快放,有話直說,用直覺,不要用腦袋,只有涉及專業,才審慎地用。放屁,腸子有在蠕動,是生命象徵;直心說話,絕不氣悶,不會肝鬱,痛快才能長久,才能走更遠的路。

  
第四,有空看我的部落格及臉書!

 

有個疑問 : 我很少飆氣,主要因為經驗中,生氣緊跟著來的是生病。今天剛飆完一個擺濫的股長學生,我的聲帶就有些卡卡乾澀感。以前耳鼻喉科醫師說我的聲帶很薄很細,不耐操,大聲說話後容易聲帶水腫,然後就會發炎、說話吃力…

 

這周經驗您藥的威力,每天服用果然胸腹溫暖。昨天還感覺原來活著可以這樣有活力、原來別人都是這樣活著的!因此,雖然以前的聲帶發炎經驗會讓我有些擔心 ,但是相信這次會不一樣,靜靜的感覺身體的變化~

  

清晨,胸口卡緊疼痛,翻了三小時,讀晨禱文,知道一個能依良心自治的人,卻受到主管的定罪,那是撒旦的控告!若因此在意、內心不平安,會落入墮落的光景,所以回到神的光照。然後右胸口、肩膀就鬆開了。

  

今天表達對主任開會時公開指責的感受,雖然主任依舊死纏爛打,但是我說出不舒服的感受了,真好 ! 輔導老師也是人,有自己的特質、能力、興趣和價值觀,不需要去討好每個人。

  

回診時,她告訴我,前兩天在學校處理一個問題學生,這學生找來流氓家人興師問罪,說如果她願意跟學生鞠躬道歉,這事就算了了…一般人認為這不可能吧?

  

許多人,包括主任都在遠處看熱鬧。她二話不說,立刻90度鞠躬,那流氓見狀,摸摸鼻子,帶那學生走了。

  

我拍手說,帥啊!事情就這樣處理,能屈能伸,這有啥難的?

  

她說,是啊,有體氣才有勇氣,身體暖了,心念也正向了。

 

25/May/2015

 

◎參考

*調身調心調神,調體氣改運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