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從紅斑狼瘡到風濕性關節炎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從紅斑狼瘡到風濕性關節炎






2012-03-13

首期揚州曜陽國際公寓自癒法康復訓練營可謂盛況空前,全部學員加起來過百人,七日班學員過70人。我所在的第三組共有學員16名。這16名學員的情況可不一般,16個人囊括了幾十種病,比較“著名”的有:肺癌、糖尿病、風濕性關節炎、紅斑狼瘡、心臟病、腎炎、肌無力、強直性脊椎炎等。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幾個學員的自癒歷程。



打破詛咒,跨越生死,我的健康我做主


來自上海的咪咪是第二次參加體驗營,32歲的她看上去就像個20出頭的“洋娃娃”,好可愛!年輕的她在美國讀書期間被診斷出患有紅斑狼瘡,當時沒什麼症狀,只是鼻樑兩側有紅斑,白血球比正常人低。但在醫生的關愛和恐嚇下,咪咪吃了多年的激素。在上海體驗營期間,咪咪第三天停了藥。這對一個被醫生反覆告誡,不吃藥就有生命危險的紅斑狼瘡患者,無疑是生死抉擇。停藥後咪咪臉上的紅斑開始出現了,這是典型的氣衝病灶,我們鼓勵她堅持把身體裡被激素抑制住的病毒排出來。咪咪真正的考驗是從體驗營回到家中。


紅斑沒有消退,還連續幾天發燒,臉和身上浮腫。但咪咪並沒有被嚇倒,繼續按照體驗營學到的方法辟穀、跑步、拉筋、拍打、靜坐,並於225號到揚州康復營複訓。剛來的三天,咪咪臉上和雙腿還是浮腫,摸一下都痛,稍微大力拍打就痛得逃跑。教練協助咪咪輕拍雙臂、後背、雙腿,到第五天,咪咪的浮腫就開始消了。到第七天基本不腫了,臉上的紅斑也開始變淡了。更可喜的是,咪咪在醫院化驗的血常規,白血球上升到3100。這是檢驗咪咪紅斑狼瘡好轉的重要指標。來之前咪咪不吃藥白血球是2500,過去她吃兩片激素才能達到這個水準。要想過4000就要吃四片激素。這證明拉筋拍打自癒法完全可以替代激素治療紅斑狼瘡。這也證明咪咪已經靠自己的勇敢、堅定、不屈不撓跨越了生死,重新把健康和生命的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中!為你感動,為你喝彩,為你祝福!


醫生斷定好不了,拉筋拍打四天顯奇效


本次康復訓練營年齡最小的是來自河南、七歲的小男孩隆隆。隆隆的雙腿走路無力,兩腳不平,要別人扶著走;無法下蹲,勉強蹲下也起不來。醫生給他貼上了肌無力的標籤,而且斷言無法治癒。隆隆的父母為此四處求醫問藥,家裡負債累累,卻沒有任何效果。經朋友介紹,隆隆和父母來到揚州康復訓練營。前面三天因為孩子小,怕痛,父母捨不得拍。到第四天教練哄著給隆隆輕拍。第五天教練稍微加大力度,拍打了一個多小時,隆隆的整個臀部,腰部,胯骨全是紫色的痧塊!這種痧一般孩子身上很少出,可見隆隆的體內毒素多多!拍打完了,孩子能自己走了,雙腳不平也不明顯了。這下隆隆的父母看到了希望。好事多磨。第二天,隆隆開始發燒,最高38度多。隆隆的爸媽可著急了。其實這是氣衝病灶,是孩子體內的陽氣被拉筋拍打啟動後,開始排寒。孩子從3歲多發病,這4年來吃了多少藥,打了多少點滴啊,這麼多的寒涼,身體一旦有能量了,必然會自療!發燒就是在排寒、自療!到訓練營結束時,隆隆已經可以自己平穩地走路,可以上兩層樓的臺階了。可以下蹲,雖然不太順暢,但也可以自己起來了。看到兒子的身體的改善,隆隆的父母激動得流淚了!全家決定再參加一期訓練營,讓隆隆有更大的改善!


“我真的想快點好”


來自山東的李女士患有風濕性關節炎,是來複訓的老學員;來自河南的齊先生患有強制性脊椎炎,腰背不能挺直,頭無法正常轉動。他們兩個,一個是參加過體驗營,知道拉筋拍打好,打得越透、越地毯式轟炸效果越好;一個是被疾病折磨的生不如死,恨不得馬上好。要想好的快就要多拉多拍,力度也要適當地加大。可是他們身上是拍哪裡哪裡痛得受不了,只能慢拍、輕拍。看著別人身上的痧出的“過癮”,他們心裡都很急。其實,大家對拍打拉筋自癒有個誤區,以為只有拍出痧才能治病,因為痧看的見,感覺著出痧了毒就排出來了。其實,不出痧,只要誠心,時間夠,一樣聚氣行氣,氣行血行,打通經絡。拉筋看著不動,也不出有形的痧,但全身的氣血急速地運轉,啟動殺毒軟體,地毯式轟炸。“通則不痛、痛則不通”,像李女士和齊先生這樣拍打特別痛的正說明病重,經絡淤堵嚴重。傷則寒,陽氣升則陰氣降。寒氣盛自然需要更多的陽氣化寒。打個比方,人家病輕的,是水寒,加熱了就能氣化;病重的,是冰寒,要先化成水,再氣化,自然花的時間要長。更何況因為經絡不通,氣血不足,陽氣生發的慢,自癒的過程自然就長了。對於這樣的朋友,我們不主張強為,咬著牙硬挺。心主神明統領一身氣血。心裡的緊張恐懼也是寒,不利於氣血暢通,欲速則不達。輕拍慢拍,等到經絡通了,痛感就可以承受了,再慢慢加力,順勢而為。而這就需要時間,短短的七天肯定不夠。李女士和齊先生看到了拉筋拍打自癒法的效果,為了更好地療效,他們都留下來複訓。同時,越是氣血不足的朋友越要加強自拍,氣血都是自身出,別人給不了,只能靠自己。同時,自己拍打自己,心會靜下來,身心合一時自癒力最強。


故事還有很多,暫時分享這些。其實每一期訓練營都像個精彩的舞臺,我們和學員一樣都在表演著疾病和自癒。身心合一、和諧就是健康快樂;身心分離、不和諧就是病和苦。而這一切都與他人無關,都源於自己心的造化。願醫行天下從揚州開始,揚帆五洲,善行天下,幫助越來越多的人實現“我的健康我做主”,我的生命我做主,還生命本來具有的尊貴、祥和、光明!


陳雲鵬 20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