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簡易養生健康自主一筒搞定 (竹筒功法)




簡易養生健康自主一筒搞定 (竹筒功法)


諸宗行法    竹筒功

熊琬教授    示範指導





竹筒功法  靜態示範







隨著時代的轉變,醫學常識的發達,現代人對於健康養生,早已造成一股風潮,坊間也出現各種不同類形的方法,儘量呼籲大眾少吃藥,多運動,配合正常的作習,使自體免疫系統強化,而産生自癒的功能。有鑑於此,華梵大學佛教學系主任熊琬,熊教授,為了讓學生在繁忙的功課壓力之餘,也能夠保持身心調合,一直以來,廣學多聞,參照各家調理色身的菁華,和本身在禪修和太極拳上多年薰習的融合。他在課程中也提到如何運用身體的奧祕,也就是從身體出發,所謂「身體文化」是也。又說 :「時際廿一世紀,人類仍不斷在探索宇宙之奧秘、生命之價值與意義所在。而不知儒、道、禪、瑜伽、密宗中,早就發掘大自然與宇宙及生命的秘密實從吾人之身體出發,亦即吾人身體(包括身、心、靈)固已含藏有無限之奧秘,特未為一般人所發掘耳。」


竹筒功法即是在上述所說的前題下所發展出來的獨門妙方。首先我們知道竹子具有吸濕、吸熱的特性,而且質地堅硬,抗壓力高等等。它的外形經過處理後顯得圓潤,你可能無法想像它運用在人身上的滾動按摩,配合的真是天衣無縫。熊教授在教導竹筒功法之前有一個前行的步驟必須先做,就是熱身和拉筋。從頭、肩頸,一直到腳,身體如果能夠完全放鬆,則在進行竹筒功時,更能夠有行氣活血、經絡疏通和消除疲勞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