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轉貼】西醫藥體制下的無奈〜好事無心成壞事。中風趣聞。




文章轉載自:中醫寶






【轉貼】西醫藥體制下的無奈

好事無心成壞事。中風趣聞。



作者:藝岡子




201238下午,一個霧氣很重的午后。剛把太極套路打了幾回。XX藥廠的業務主任來拜訪,與咱爹娘在客廳聊天。聊到他的父親前幾天在花蓮旅遊時中風,送到當地的醫院。如果請當地救護車載回來單趟要價五萬。他從北部請救護車下去載回林口長庚醫院,只花三萬塊。目前已從長庚的加護病房轉至一般病房。當然也是透過關係才弄得到床位,否則恐怕不知道要在走廊或者急診室待多久。
    

急救體系及醫院的後門、紅包文化不是我想討論的重點。有意思的是,這位「主任大哥」的父親人雖住在西醫院,但是因為自己是中藥廠業務,所以私底下他與他的兄長都偷偷的把點滴倒掉,餵老父親吃的是中藥,醫生開的藥則大部份進了垃圾桶(提醒:這樣做是不對的,會造成化學污染)。老父親的情況逐漸轉好,結果醫生巡房時還驚訝的說,哇!這次開的這個藥真有效,好得很快。主任大哥可是一邊講一邊笑。
    

呵呵!恭禧他的父親逐漸康復,這是好事一件。不過恐怕那位西醫師以後會卯起來推銷使用他自以為有效的藥,結果無意間反而害了別的患者。因為醫療法規的關係,中醫不允許執行中風這類的急救,加上親戚朋友你一言我一語,非送西醫院不可。雖然有點無奈,明明是正確的治療原則,在人屋簷下,也只能一直偷偷摸摸。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如果家裏有空間、有人可以照顧的話,還是希望他早早把老父接回家,依體質及中風的種類,用中藥和傷科復健手法,讓老人家趕緊恢復健康。    
    

無論中醫西醫,我們有時候生病,遇到別人熱心介紹某某藥很有效時,可千萬要把這所謂有效的來龍去脈給搞清楚,否則誤會大了,可是會枉送人命的。
    

講到這裏,問我有沒有看過中風用中醫治好的例子?當然有啊!每年都有。有的剛從西醫院送出來,直接坐著救護車出現。有的是自己積德,子女本來就信中醫。我的小舅舅,就住隔壁,每天下午四點左右,會出現在馬路上復健。雖然走路有點搖晃,沒有好得很完全。但是不用坐輪椅,也不必拿枴杖,中風的人恢復到這樣很可以了吧。更有趣的是,殘障手冊也給他領到了。(我是不是應該投資他去開家彩券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