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癲癇病患者的自癒之路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 / 蕭宏慈





癲癇病患者的自癒之路





2011-07-09

我叫陳圖強,來自馬來西亞柔佛巴魯,今年42歲,我主要的健康問題有三個:癲癇、中風和高血壓。


這次參加吉隆玻“ 自癒法體驗營 ”是由於一位朋友的鼓勵。來到時,並沒有任何的想法,只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隨著課程的進行,我的心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第一天,蕭老師的一堂課,讓我眼前一亮。因為這14年來都處在醫生的咒語中“ 你必須終生服用高血壓的藥 ”,也為了要破這咒,這10年來我都在尋找方法—如何停藥!在中風前,血壓曾經一度恢復到正常,當時就停藥了。沒料到,因為飲食的不當,壓力等因素,在2009813日那天,簡直是噩夢的開始 ,半夜三點左右,在洗手間時突然渾身乏力,要喊又喊不出,直至早晨7點被友人發現,叫來了救護車......


當自己清醒時,發現右半邊不聽使喚了,原來是因為左腦溢血—中風了。在20101月時,另一種可怕的後遺症癲癇找上來來。於是在當年6月開始服抗癲癇的藥物。藥物的傷害很大,導致減低了思考能力。病情雖有進展:從坐輪椅至自行、自理,但眼神、臉色就是不理想,在此也感謝朋友一直以來的鼓勵。


在第一天的課程與蕭老師結緣後,老師的話讓我做出了一個勇敢的決定:停藥,並且當晚就停用了所有的藥物!取而代之的是—拉筋和拍打。在當晚填寫拉筋拍打日誌時,大家都要寫下七天後的健康目標和今後的生活目標,我認真的寫下兩個字:停藥!


第二天,在蕭老師上課的時候,我的癲癇病犯了,當場面部和全身抽筋,倒在地上,口吐白沫,不省人事。在全體學員眾目睽睽之下,各位教練趕緊給我拍打手和腳,約20分鐘,我就恢復正常,簡直不可思議,因為在這之前犯病我至少要睡3個小時才能慢慢醒來,還要叫救護車,每次都是在醫院輸液,觀察一天後才出院,而且我這次抽筋時間也比平時要短很多,很快就恢復了過來。其實這些我醒來後都是沒有意識的,是之後我的太太告訴我的。在場的學員目睹拍打如此神奇的療效,拍打拉筋的積極性大為提高,其中兩位是來自新加坡的中醫博士,都為這不可思議的自癒療效感慨不已。


第三天,晨跑時我的癲癇病又犯了,這次也是由各位健康大使通過拍打使我恢復正常,這次在10分鐘左右我就恢復了意識,恢復的時間越來越短,而且這次犯病自己是有意識的,我知道自己犯病了,不像昨天自己一點意識都沒有。確實沒想到,才拉筋拍打三天就有了如此巨大的進步。


第四天,我在拉筋時我感覺自己的癲癇好像又要犯了,當時臉色都變了,我的太太趕緊給我拍打,沒想到這次只是難受了一會兒居然沒有發病,真是奇蹟!我實在是太開心了!我一定會堅持拉筋拍打,希望今後我的癲癇病都不要再犯了。


接下來的幾天拉筋拍打,大家都說我的臉色跟第一天來的時候已經完全不一樣了,我的氣色明顯改善。思想也比較清楚了,我感覺自己的意識正在恢復中,之前因為藥物的影響我的意識開始不清楚。自從那天晨跑抽筋後,至今血壓在穩定中,最後一天我的血壓在不服藥的情況下是:140/90,和原來吃藥時的血壓一樣了,希望從此與高血壓、癲癇絕交!現在我的心情也好了。


真的要感謝我的朋友—美芬,因為你讓我知道了“ 醫行天下 ”,認識了蕭老師,還認識了各位健康大使。謝謝蕭老師、謝謝各位健康大使以及幫助我卻不知道他們名字的人,感恩。


馬來西亞第二期學員 陳圖強

20116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