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神醫誕生記1:拉筋拍打治療股骨頭壞死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 / 蕭宏慈 






神醫誕生記 1:拉筋拍打治療股骨頭壞死





2011-07-05


許多人聽到我預言神醫遍地的時代即將來臨,都認為太誇張!其實神醫的標準很清楚:專家醫治無效的病您治療有效,即是神醫!不用藥而超越用藥的療效,當然更神!能到處教人用拍打拉筋自癒,培養更多的神醫,當然就神乎其神了!

   
張湖是註冊藥劑師,卻發現用藥害人不輕,因此洗心革面,為自己的理想專程到北京體驗營學習自癒法(見613日博文“ 拍打力度、時間與療效 ”)。他6月剛剛在恩施拜師,回家就開始順手牽羊傳播自癒法。請尤其注意自癒過程中氣沖病灶對人的考驗!只有經歷更多的臨床才能建立自信!

   
神醫就是這麼誕生的!





628日,正在工作中,表妹QQ發資訊問我有沒有甲珠這種藥。甲珠就是穿山甲,名貴中藥,批發價1300/kg。當時覺得很吃驚,很好奇地問她什麼人什麼病吃這種藥,表妹說是她大伯患了股骨頭壞死,躺床上一個月了,現在病情忽然加重了,醫生就建議吃含有甲珠的這種湯藥。


這一問不打緊,說是股骨頭壞死我馬上來了精神,這不是咱們醫行天下‘ 招牌病例 ’嗎?


我立即回答“ 這不是小病嗎? ”表妹很吃驚,問吃什麼藥?答曰不吃藥。表妹又問,要動手術嗎?答曰不動手術。表妹更吃驚了,表示無論如何要我給他大伯看看,後來才知道她大伯的兒子就在他旁邊。


其實他家就在我回家的路上,下班後我就順路去了他家。剛到他家就聽他兒子說老人家很反感,以為又請了巫婆神漢(看來他們求醫問藥已久,巫婆神漢都試過了),但知道是熟人以後答應試試。老人家叫張人熬,65歲,是我的長輩。簡單檢查發現:1不能走路,拄棍走路全身疼;2 不能下蹲;3不能彎腰;4更恐怖的是每動一下臀部骨頭‘格格’響,讓人不寒而慄。立即示範拉筋,老人家半信半疑的上了簡易拉筋凳,但是稍微用力老人家就不願意了,因為實在太疼了,沒辦法我只能好說歹說讓他在上面耗幾分鐘。呵呵,事後證明沒有白耗。老人家下凳我就叫他挪腿試試,老人家果真挪腿試了試,立即喜形於色,說左腿有一點得勁了。我立即鼓勵他繼續拉筋,這下老人家特別配合,兩條腿分別拉筋3分鐘,之後拍打膕窩出了大片黑痧,第一天告一段落。


629日,老人家說兩條腿有點力了,還不能走路,但是臀部骨頭沒那麼響了,小腿腫痛消了一點。今天兩條腿分別拉筋3分鐘,拍打小腿、腳背有很多痧。


630日,老人家仍然不能走路,小腿反而更腫,但是晚上可以翻身了,以前因為疼痛晚上根本不能翻身。我給他說小腿腫是氣沖病灶。今天兩條腿分別拉筋3分鐘,繼續拍打小腿腳背仍然出痧。


71日,老人家說小腿仍然沒有消腫,具體詢問,原來腿腫已經持續很久,但是每到晚上八九點腫就消褪,早上八九點鐘又開始腫,問我需要吃藥嗎?我心裡也開始犯嘀咕,但還是堅持不讓吃藥。今天兩條腿分別拉筋4分鐘,拍打大腿出大片痧,尤其腎經出痧駭人。


73日,因為昨天有事沒能去,今天是星期天,所以一過中午就去了他家。老人家說昨天腿特別疼,尤其大腿不能碰,走路就更不用說了。我的信心開始動搖了,怎麼會這樣呢?師父說凡病皆為複合病,可能是五臟六腑都需要調理吧,自己給自己鼓勁,那就拍打手吧,肘部和手背都有大面積出痧,今天兩條腿分別拉筋4分鐘。下凳以後我繼續鼓勵他走幾步,老人家真的走了幾步,感覺輕鬆了很多,我立即鼓勵他繼續走,老人家往前直直走了出去,還來了幾個來回。他的兒子女婿在場看得吃驚不小,全家大小都喜形於色。老人家能走路的消息很快傳了出去,看熱鬧的馬上就多了起來。其實我比他們更激動,拉筋拍打是大道,我的堅持沒錯。


74日,上午,老人家的腿居然開始消腫了,腳趾小腿都消了,腳踝腳背消了一部分,兩條腿分別拉筋5分鐘,走路的步幅大了許多。下午兩條腿分別拉筋5分鐘,拍打手部繼續有大量出痧。晚飯的時候老人家徵求我的意見,說明天早上咱們可不可以不拉筋了。我感到很奇怪,原來老人的意思是明天要去趕集到茶館玩半天,老人已經一個多月沒有上街了,現在能走路當然心特別癢癢,讓我是哭笑不得。


激動之餘,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師姐,師姐叫我寫成文章發給師父。雖然病人的治療還在繼續中,但是這已經是常人看來不可能的奇蹟了。看來堅持拉筋拍打每天都能創造奇蹟。



張虎 2011-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