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神醫誕生記3:再聊僵直性脊椎炎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 / 蕭宏慈





神醫誕生記3:再聊僵直性脊椎炎




2011-07-08

前後收到兩位僵直性脊椎炎患者來信。前者問了很多問題,但似乎還沒練拍打拉筋,後者不只是練了很久,而且自癒療效很好。這是他第二次來信,療效比以前更好。專家們認為的不治之症,一不留神被自己治好了,自癒就這麼奇妙,神醫就是這樣誕生的!從前者我才知道全國有400多萬僵直性脊椎炎患者。他們如果都向胡先生學習,很多人早就變成神醫了!



尊敬的蕭老師 :

我是江蘇人, 很崇拜您的拉筋拍打術, 我是一個晚期僵直性脊柱炎患者,, 36, 病情20, 08年才查出才的這個病已是晚期. 現在胸椎全部搭橋, 腰椎也部分搭橋也不好, 頸椎C6-C7骨質增生, 椎管狡窄, 心臟三尖瓣輕微返流(17), 吃過飯常感覺到肚子脹, 早上經常大便不成形, 感覺腹部都是涼的, 左胸部常感到不舒服, 不能勞累, 易出汗, 出汗後怕冷, 睡覺很差, 夜裡12點左右常醒, 一點到三點之間常醒, 睡覺躺不平, 椎體是僵的, 有時頭暈, 左後腦一片空白, 頭特別是後面很不舒服, 越睡覺好像病情越嚴重. 雙肩肩關節與頸椎沒有搭橋的經常痛, 經常感覺到氣不足, 呼吸不暢, 說話也不能時間長, 痛苦不堪, 看過中醫西醫, 吃了很多藥, 效果都不理想, 病情越來越重. 常練八段錦, 雙手掌可以下腰著地,走路可以, 走多了心臟不舒服, 上不來氣. 身上經常會出現不同的地方的疼痛. 大腦反應也慢. (0812,095, 患過兩次虹膜炎, 每次醫生都給開激素治療, 掛地塞米松10ML3,5ML三天, 然後吃強的松, 兩個星期停激素, 眼睛治好後, 把身體徹底搞壞了, 身體越來越差) 後來自己按摩經絡, 再沒有因虹膜炎吃過藥, 用過激素, 都是初犯時按經絡治好.


現在全身很痛苦,睡又睡不好, 一睡強直就嚴重往頸椎頭發展, 後腦不舒服, 生不如死. 醫院根本找不到好醫生, 吃藥越吃越嚴重. 易出汗, 出了汗就怕風, 怕冷,怕濕熱 .


由於無法找到您看病, 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 給我一個治療的方法, 我看過您很多的視頻, 非常相信您的醫術, 非常感謝您的大恩大德. 希望您能早日回覆, 如何能通過拍打拉筋, 打開僵直患者腰椎\胸椎,頸椎,椎體關節之間的骨橋, 給我們全國400AS這個群體一個福音.


再次感謝您, 蕭大師 ! 希望您能早日回覆 !




再聊僵直性脊椎炎


我的強直性脊柱炎叫“ 再聊 ”是因為之前聊過,是寫給蕭老師的信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c946a60100jf8u.html ,所以再聊,我的心態和病一樣都處於一個很平靜的狀態!所以用“ ”,因為用拉筋拍打對付這個病是最好的辦法!


緣起都因為聽國學堂,對中國文化和中醫著迷,特別是醫行天下和倪海廈的,反覆的聽,反覆的聽,堪稱經典,人類健康最簡單的保障方法,可是依然不少人質疑、謾駡,很痛心。不過老子在《道德經》裡早有預料 ----不笑不足以為道!
一直沒有機緣去參加醫行天下的訓練營,不過蕭老師已經把方法教給了我們,還有視頻,我還是在茶几上,靠在門邊,就這樣和AS做鬥爭!


今天寫信的主要想法是把自己總結的治療AS的具體步驟和細節在彙報一下,也可以讓同樣的患者自己治療,也可以作為醫案給蕭老師彙報!AS不同於其他的腰酸背疼,我的脊柱在X片上的顯示從頸椎下到腰椎全部被雲霧繚繞的東西包裹,其實就是增生和脊柱粘連,經過快兩年 (忙的時候忘記了,因為早就沒有壓迫的疼痛了,就是想把粘連的地方弄開)拉筋,現在覺得是時候了,沒有實踐我可不跟亂發言,呵呵!幾個步驟:


1;先拉筋拍打,把因AS壓迫的明顯疼痛消除,開始動作根據個人的情況自己掌握,循序漸進,不要急於求成!


2:等完全沒有明顯疼痛時候,調整拉筋動作。我的方法是,在放下的腳下放個小凳子,使脊柱平行,頭下枕個小枕頭,雙手投降狀,豎起來的腿一定伸直。據我觀察,很多看似伸直其實還不到位,最好的方法是找人幫忙壓腿,拉筋者完全放鬆背部和腿部,這樣會感覺背部脊柱拉緊,因為之前筋已經柔順了,脊柱會聽到響聲,是把粘連的部分拉開。個人體會不要一次一定把所有的粘連都拉開,不利於恢復。有一次一個地方很緊,我在腹部壓了個靠墊,慢慢用力,結果“ ”的一聲,木質茶几還能把聲音放大,起來那個舒服只有我自己知道。但是次日覺得背部有點腫,用指頭一按裡面好像出血了,我就找一個會放血的大夫,在那個部位放血,20分鐘後,大夫讓我側身去下火罐,罐底血幾乎滿了!當時就好了,所以不要緊張,這時候中醫的方法很簡單,很實用!


3:雙腿靠牆的姿勢,依然投降狀,雙腿先不要伸直,屈膝,這個動作能把骶骨和腰椎拉開和復位,如果出現過幾次響聲,其實下次什麼時候要響患者自己都提前知道,很微妙!但不要緊張 !


4:拉筋時候還是用個小枕頭,不要太高,墊在後腦勺,過一會把枕頭向頭部方向挪,使背部拉的更開,前提是在拉筋的狀態下,這不是西醫的牽引,道理不一樣!


5:拉筋時候的呼吸我總結的是用腹式呼吸,細長,有利於放鬆和舒筋,給AS來說,腹式的一呼一吸,也是給脊柱和膀胱經的一個按摩!


6:西醫說AS的成因是免疫系統的問題造成的,我不贊成,說反了,應該是因為督脈和膀胱經不通了,經絡不通暢導致免疫力下降才是跟本原因,盲目的增強免疫力不去從經絡下手絕對不靠譜!


最後是一個案例:拉筋拍打效果很好,可是太簡單了,很多人不相信!也可能是有的人的病有業障的緣故,沒有到好的時候。可是我朋友今年得了高血壓,主流專家讓吃降壓藥,不能停,終身服用。我先告訴他不要吃藥,用拉筋和拍打,一個星期沒有療效,你想吃什麼就去吃什麼!他半信半疑的堅持了幾天,沒有拍打,就拉筋,血壓降下來了一點,他的信心來了,我的信心更足了,畢竟不是痛在我身上(玩笑)!我再告訴他拍打方法,這時已不用我鼓勵了,一個月下來血壓完全正常!那個興奮我看了都害怕,一聽說誰腰腿痛,他無論什麼場合,馬上彎腰示範,嘴上滔滔不絕,結果他“ 惹禍 ”了。他的一個朋友糖尿病來找他,他是胡吹,聽我說過博客上看到治療糖尿病的案例,他馬上找我問怎麼辦,我說句蕭老師經常回答患者的答覆:拉筋拍打!當然還要一些其他的方法!


語言太繁瑣,過於激動,可能蕭老師看著有點吃力吧!呵呵!我現在還有幾節沒有拉開,在堅持,我計算了一下,我這個病就是西醫說的“ 絕症 ”我也不怕!我得這個病20多年,疼痛折磨我20多年,很短時間就控制了,就不說治好,症狀消失了,我再控制20年,我就快60了,到時候再疼痛,我再拉幾次,再控制20年,快80了,我怕什麼啊!呵呵!


胡先生   2011.06.29  書於 南陽



  
我的建議:

胡先生到現在還在茶几上拉筋,沒用拉筋凳,療效已經打折扣。如果用拉筋凳拉筋,上舉腿綁緊,下放腿加沙袋,療效會突飛猛進。如果配合拍打、撞牆、拔火罐,療效更好。可拍打脊椎及通用部位,每天撞牆300次以上,每週兩次在後背全部及大小腿背面都拔上火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