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神奇的耳醫學 黃麗春教授




神奇的耳醫學    黃麗春教授
















黃麗春教授,全國執照中醫師,耳醫學專家




黃麗春教授從事耳穴專業40年來,已在耳醫學界作出卓越成績,並享有盛名。現任美國中西醫結合自然醫學院教授,美國大西洋中醫學院教授,並擔任美國Florid College of Oriental Medicine的教授, 博士生導師,全美中醫公會學術部顧問。




黃麗春教授曾經在1992年為義大利總統安德利奧蒂用耳穴診斷出其長達12年的頭痛乃因頸椎第三、四節增生壓迫所引起,在其耳穴貼壓一分鐘後解除其長達12 年來的頭痛,因而獲頒特殊榮譽獎章。在1993年~1994年期間中央軍委派遣黃教授率領軍醫代表團到古巴講學,由於講學成績卓著,1994年2月14日受到古巴最高總司令菲德爾‧卡斯特羅的接見,並授予國家戰鬥友誼勛章和証書。 在1999年,於全美中醫公會學術交流大會上發表了新耳背穴位圖,並提出耳背穴用於診斷及治療運動系統疾病、消化系統疾病和神經系統疾病有特定的療效。 在2002年11月,於波多黎各召開的第四屆世界西醫耳醫學大會,經過大會評比,決定頒給黃麗春教授世界第一名(終身研究成就獎)。 在2004年,美國CBS電視台報導黃麗春醫師成功治療腦瘤引起的失明,在耳穴治療10分鐘後,患者可以看到書上的文字。




黃氏耳醫學不但在『耳穴診斷治療』上形成一門獨立理論,更將『耳穴診斷』法廣泛運用於臨床。黃麗春教授在耳穴診斷治療的傑出貢獻是多方面的,在耳穴的基礎研究上,對耳穴的特性和分佈規律進行研究;在耳穴診斷運用方面,提出綜合系列診斷法,包括視、觸、測聽、點壓、線行劃動、辨証等,將耳穴診斷從定位診斷提高到定性診斷,定量診斷及鑒別診斷;在治療的手法上,提出指功發熱法,放血的搖、揉、推、拉、拽的手法,特別對痛症和痹症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並且在耳朵上提出十四個解剖系統,不但找到了耳穴的精髓,而且精簡了耳穴探測路線的診斷方法。




黃麗春教授的著作共有22本,發行各種不同語言的版本,包含中文、英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等,使耳醫學得以在全世界推廣。






黃麗春教授簡介




於1937年11月30日出生,酷愛耳醫學專業,擅於刻苦鑽研,努力探討耳穴的奧秘,從事耳穴專業40年來,已在耳醫學界作出卓越成績,並享有盛名。現任美國中西醫結合自然醫學院 教授,美國大西洋中醫學院教授,並擔任美國Florida College of Oriental Medicine的教授, 博士生導師,全美中醫公會學術部顧問。 黃氏耳醫學不但在『耳穴診斷治療』上形成一門獨立理論,更將『耳穴診斷』法廣泛運用於臨床,從耳朵上可診斷出過去病史、現在病史及將來可能發生的疾病,用 過的人都大歎神乎其技。黃麗春教授曾經在1992年為義大利總統安德利奧蒂用耳穴診斷出其長達12年的頭痛乃因頸椎第三、四節增生壓迫所引起,在其耳穴貼 壓一分鐘後解除其長達12年來的頭痛,因而獲頒特殊榮譽獎章。




在1993年~1994年期間中央軍委派遣她率領軍醫代表團到古巴講學,由於講學成績卓著,1994年2月14日受到古巴最高總司令菲德爾‧卡斯特 羅的接見,並授予國家戰鬥友誼勛章和証書。 在1999年,於全 美中醫公會學術交流大會上發表了新耳背穴位圖,並提出耳背穴用於診斷及治療運動系統疾病、消化系統疾病和神經系統疾病有特定的療效。 在2002年11月,於波多黎各召開的第四屆世界西醫耳醫學大會,經過大會評比,決定頒給黃麗春教授世界第一名(終身研究成就獎)。 在2004年,美國CBS電視台報導黃麗春醫師成功治療腦瘤引起的失明,在耳穴治療10分鐘後,患者可以看到書上的文字。




黃麗春教授在耳穴診斷治療的傑出貢獻是多方面的,在耳穴的基礎研究上,對耳穴的特性和分佈規律進行研究;在耳穴診斷運用方面,提出綜合系列診斷法, 包括視、觸、測聽、點壓、線行劃動、辨証等,將耳穴診斷從定位診斷提高到定性診斷,定量診斷及鑒別診斷;在治療的手法上,提出指功發熱法,放血的搖、揉、 推、拉、拽的手法,特別對痛症和痹症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並且在耳朵上提出十四個解剖系統,不但找到了耳穴的精髓,而且精簡了耳穴探測路線的診斷方法。


黃麗春教授的著作共有22本,發行各種不同語言的版本,包含中文、英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等,將這實用有效的耳醫學推展至全世界。




耳針的派別這麼多,為什麼要學黃麗春教授的耳醫學系統? 西元2002年在美國舉辦的『耳醫學終生研究成果獎』評比,這是由波多黎各西醫的針灸公會組成的世界耳醫學學會第四屆活動。經過大會評比後,頒發給黃麗春 醫師為第一名,而第二名為德國,第三名法國,第四名美國,第五名波多黎各。要學耳醫學,當然要學世界第一名的黃麗春耳醫學。




請聽聽這些醫師怎麼說:


林克醫師〈日澄中醫醫院院長〉 學習黃麗春教授之耳醫學近三年,不但讓我在臨床上的治療效果提高百分之五十,又可以輕鬆快速的解決各種疑難雜病,在行醫的道路上愈來愈有信心。


蕭安廷醫師〈安美中醫醫院院長〉 耳朵不但可反應臟腑經絡的病理,也可預測體內疾病,甚而定量地知悉疾病的輕重。黃麗春老師的耳醫學是一門非常神奇的科學。



劉政宗醫師〈阮綜合醫院家醫科醫師〉 自從學了黃麗春教授的耳醫學,就常常聽到病人的驚嘆聲:『醫生,你好厲害!』、『真是神醫!』、『怎麼會都不痛了?』身為一個家醫科醫師,門診各式各樣的 患者都有,常有感於許多疾病用西方醫學的療效不好,所以一直希望有另一門技術可以輔助現代醫學之不足。而『耳醫學』正有這樣的特點。黃麗春教授耳醫學是一 門學習簡單、操作容易,可是卻效果驚人的醫學,值得大力推廣與認真學習。


盧美嬌醫師〈安美中醫醫院醫師〉 十幾年前我就耳聞黃麗春老師的大名,能用耳穴精確診斷疾病,連缺幾顆牙都知道。不可思議的,我也會了!因為很幸運的,我上了黃老師的課,老師精闢、不藏私 的傳授,老同學都知道,一路追隨,祇要有課必到,像我和我先生一樣。因為耳醫學的運用,讓我備受病患的依賴與尊重。這麼簡便確實的診斷及迅速有效的治療方 法,應該強力推廣給每個中醫師。


劉吉勝醫師〈存仁堂中醫醫院院長〉 學習耳醫學之後,讓自己的醫學視野變寬,治療疾病不再局限於藥物及針灸,讓我在內科領域獲得很大的突破,例如:乾癬、耳鳴、重聽、更年期障礙、身心症、肥 胖等等,加入耳穴治療後,獲得很好的療效。感謝黃麗春教授引領我進入耳醫學的領域,希望有志同道一同學習耳醫學的奧秘。


許姿妙醫師〈許姿妙中醫醫院院長〉 我希望黃麗春老師可以再教學一百次,因為我想把她豐富的知識全部裝到我的腦子裡,她是世界一流的老師,她的耳醫學系統也是世界頂尖的。





耳醫學的簡述




耳醫學是一個僅僅通過耳廓就可以診斷治療很多疾病的醫療科學體系。




耳廓是人體的縮影,相當於倒置在母體的胎兒。 耳廓是局部反應整體的微觀世界,相當於電腦的視窗。反映人體的全部資訊。




通過對耳廓穴位的檢查,我們可以診斷超出200多種疾病和500多種症狀。耳穴的診斷是有科學依據的, 是在胚胎學,解剖學,免疫學,病理形態學,遺傳學,自律神經及末梢神經系統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門新世紀自然醫學。根據穴位,點,區,溝,腺, 三角學說的電阻變化,疼痛反應和病理形態等的變化通過耳穴探測儀,做出診斷的一種方法。耳醫學診斷的手法是用點壓法和線形滑動法,對人體的健康狀況作出系統的檢查。 黃教授為了做出精確的定位,定性和鑒別診斷,把耳廓160余個耳穴勾劃了14個解剖系統,這14條解剖路線是人體主要精髓,作為耳穴探測的基本路線。




耳穴診斷方法有四個步驟。 視覺診斷,觸診,電測診斷和辯證。耳醫學無需患者的描述,無需提供醫療報告和病史,無需昂貴的醫療設備投資和長時間排隊等候檢查就可以診斷出病人的疾病,病人的主訴, 現病史,既往史,外傷史,手術史及家族遺傳史。它有很多優點。它是一種不同于中醫和西方醫學的另類醫學。沒有副作用;它是一種自然療法醫學;它是一門康復醫術,不用針,不用草藥,不用維生素和藥物;它是一個自然的科學的醫療系統;它是對全身的整體治療;身體的,功能的,情緒的,精神思想上的等等;它是一種獨特的實踐學科;診斷和治療同步進行;它融合了東,西方醫學的優點;它的成本很低但是醫療價值卻很高。




耳醫學是備受病人的歡迎, 不少從事臨床的西醫,中醫,針灸,推拿按摩師都熱衷於學習這一門學科---耳醫學。不少病人經過專科訓練耳醫學專科的醫生的診斷和治療。稱該醫生為神醫和審計妙手。




耳醫學的創始人之一




那是誰創立了這一神奇的醫療技術呢?




答案是黃麗春教授,其名取自春風送暖,百花爭麗,是一位聞名世界的醫師。她和 William S. 黃博士一起經過35年的研究和實踐創立了這個獨特的耳醫學醫術。




現今,黃麗春教授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優秀的耳醫學專家,而且是中國最頂級的耳醫學醫師之一。 到美國前,黃教授曾在北京最好的一所醫院301軍醫院工作了35年,她曾擔任301軍醫院針灸科的主任。2002年在波多黎各召開的世界國際耳穴療法和耳醫學專題研討會上,她被授予終生研究成就獎。在義大利總統安德里奧蒂訪問中國期間曾接受她的診斷和治療,黃教授只用耳穴探測儀在耳穴上檢查,只用5分鐘便診斷出頸椎病, 3,4 頸椎增生引起右側後頭痛。 在耳穴上用王不留行子貼4個耳穴,經過治療並施加指功發熱,通經活絡,氣至病所的手法,頸椎病引起的後頭痛即刻消失。為了答謝她奇跡般的診斷和治療,義大利總統給他頒發了一枚金制獎章。黃麗春教授曾帶領中國軍醫代表團到古巴向古巴的醫生傳授中醫針灸耳醫學技能,並因其卓越貢獻被古巴總統卡斯楚授予國家戰鬥友誼勳章。




在全世界,黃麗春教授已經治療超過250.000名患者,其中包括中國高級政府領導官員和將領以及其他國家的政府大使官員,例如義大利,古巴及朝鮮的總統。在她所從事的領域,黃教授被中國政府授予高級醫學專家的稱號,享受政府津貼並被評為具有一技之長的專業能手。在美國是3所中醫學院的教授和許多世界醫療組織的學術顧問。




黃教授是耳醫學領域的高級研究員,進行了廣泛的研究並對研究成果做了詳細記錄。黃教授至今出版了20本書, 除8本耳醫學教材外, 有4本關於耳醫學的專著。 其中有三本被譯成英文;一本被譯成西班牙語;一本被譯為葡萄牙語。在臺灣有4本繁體字版著作, 在中國出版過4本簡體字版著作。並著有兩本耳穴彩色圖譜,以及便於攜帶的耳穴治療手冊。近670頁的英文版的《耳醫學》,在美國各大中醫院校成為耳醫學教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