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冷的像冰一樣 那位悲傷的婦人


文章轉載自《新紀元周刊》2011-05-15




冷的像冰一樣  那位悲傷的婦人


作者:華景珍




某年夏天,一位個頭嬌小,行動俐落,且講話速度很快的婦人,經由朋友介紹,她來到了我這裡。她敘述著自己的身體狀況說,因為腰酸,而無法連續睡眠,每睡2~3個小時就必須起床走動走動,待腰痠緩解後,才能安穩入眠。這般的睡眠的型態,造成她身心極大的困擾。


她說,自己就像個轉動中的陀螺,每天從早忙到晚,在公司要應付客戶和管理員工,回家還得料理家務,張羅三餐,好不容易撐到晚上,卻不能睡個好覺,這人生就這麼一個「苦」字!


她的腰痠問題,筆者推測應該是嚴重跌倒所導致的,把骨盆和薦椎都摔歪了。只要稍微做個調整,應該就能獲得明顯改善。除此之外,筆者還發現有更嚴重的婦科問題困擾著她。她的上半身嬌小,卻有一個不成比例的大屁股,而兩邊的大腿外側還鼓起像團肉一樣的東西。


經過詳細詢問後,她說生完第3個孩子之後,體型就變成了這樣,現在小兒子都已經當兵回來了,二十多年來都是如此,不可能會好的。


筆者告訴她,這種下半身肥胖體型,大部分是因為婦科病造成的。從望診與切診中,按理,她應該有嚴重的帶下毛病。於是問她:「你有很多白帶嗎?什麼顏色?」,但是她的回答,卻完全出乎筆者的預料,她說:「我沒有什麼白帶,我的褲子都很乾淨,像小孩子一樣。」筆者推論,她不是沒有白帶,而是流不出來,積貯在屁股上、大腿中,身材才會變成現在這個模樣。


根據筆者長期臨床觀察,發現有相同情況的病人,都曾到西醫的大醫院檢查,得到的結論大多是子宮內膜增生、子宮肌瘤或囊腫等問題。這些人常常以中藥或西藥,或美容方法來處理臀腿肥胖,其實也都是誤治,效果當然不好。


筆者還發現,這種病證發展到後期,病人的腹部、臀部及雙腿的血液和淋巴循環會嚴重阻滯而變的冰冷,與這樣的女性行房,男性容易受寒氣侵襲,會有腰痛的毛病。這類男性腰痛,病因在妻子身上。


文首提到的那位婦人就是這種病證的後期病人,筆者告訴她一定要堅持治好,否則先生可能會外遇。聽到這,原本笑嘻嘻的她,突然沉下臉來悲傷地說:「已經發生了!」


「妳心裡認為都是他的錯嗎?」筆者問。她難掩心中憤怒回答:「當然!如果他去找我不認識的人,我不會這麼傷心,但是他找的卻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們夫妻倆白手起家,打拚那麼久,現在事業有些基礎,賺一些錢,他就跟我來這一套。叫我如何原諒他?」


當筆者分析病情後,她側頭低聲說:『難怪他跟我說:「跟妳在一起,就像跟死人在一起一樣,冷的像冰。」我以為他嫌棄我。』不是嫌棄妳,是妳真的生病了。


當她知道一切問題的癥結在自己身上後,氣恨與悲傷從她臉上逐漸消逝。而她的家庭危機也有了轉圜餘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