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從第三醫學角度看失眠


文章轉載自:台灣大紀元時報





從第三醫學角度看失眠


作者 ﹕華景珍



這天診所來了一個讀高中的大男生,由他的父母陪同前來。他的母親指著他的臉搖頭說:「我看到他這張臉就煩惱,怎麼都看不好?到美容院做臉、看皮膚科醫生都不會好。花了那麼多冤枉錢,真是傷腦筋!」我觀察這個大男孩的滿臉痘痘(嚴格說它不是青春痘),用手觸摸那突起的小疙瘩,感覺刺刺的,好像榴槤一樣。我搖搖頭說:「這不像青春痘。」他媽媽著急的問:「那是什麼毛病?」老實說,我也搞不清楚那叫什麼病名。我只好告訴她:「應該是肝臟解毒功能不好,體內毒素累積太多了造成的。」問題是一個規規矩矩的年輕人,怎麼會積累出這麼多毒素?經過檢查發現,他的第六頸椎和第七頸椎向兩個不同方向各旋轉了大約45度,這樣奇怪的頸椎異位,我也是第一次看見,我用手法幫它復位。因為差距非常大。一時也沒辦法回到完全正確的位置。但是開椎加上拔罐後,基本上氣血通暢了。我給他吃柴胡清肝湯加白附子、百部。三天後複診時,臉上的疙瘩明顯軟化,從外觀上看得出來好轉。我問他:「好一點了嗎?」我想他一定滿意自己臉部的變化,哪想到他高興的說:「嗯,好多了,我以前睡覺要翻來翻去,翻一兩個小時才睡得著,有的時候一整個晚上都睡不著。現在躺下去,十幾分鐘就睡著了。」我問他:「你的臉好多了,你不知道嗎?」他摸摸他的臉說:「好像ㄟ!感覺比較好。」這個大男生根本不在乎他的臉如何如何,他苦惱的事大人們根本不知道。沒有人會想到一個不到20歲的年輕人會有「失眠」的毛病。


臨床上很大一部分失眠的病人跟脊椎異位有關係,像上述這個小病人,他是因為頸椎嚴重異位引起了失眠。另外還有很多所謂的腦神經衰弱的失眠病人,病因在尾椎產生病變。從肛門觸診會發現,他們的尾椎是僵硬的完全沒有彈性。這種人很不容易入睡,又很容易被吵醒。睡眠品質很差。因為睡眠不好,衍生出很多生理上的疾病。這種病人,會輾轉在各個醫院、不同科別,到處去求診,卻始終得不到改善。


尾椎的病變一般來自外傷跌仆 ,經久失治引起。有一部分人會繼續向薦椎,甚至腰椎、胸椎惡化。那麼,僵直性脊椎炎的症狀就出現了。從第三類醫學的角度來看,僵直性脊椎炎並非不治之症。只是療程長一點而已。尾椎有一個重要的穴道,叫「長強」穴。它是「督脈」的起點。往身前走是「任脈」,往背後走就是「督脈」。因為它的病變,可能造成人的任、督兩脈都不通。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全部通過脊椎聯絡五臟六腑,四肢百骸。「督脈」的氣血不通暢,那當然哪都不舒服了。所以會有「脊椎矯正」這一門新興療法出現。很多病人還不知道,自己的病要看整脊師哪!臨床上,我碰到這樣的病人會鼓勵他煉功,為什麼呢?因為真正的正傳功法,譬如法輪功,他在修煉的過程中,會產生能量流,而這個能量流跟人體的氣血不一樣,它的密度更大,能量更強,可以通過病變的椎骨或臟器。因此很多幾十年的老病人,可以在短期之內痊癒。當然啦,要得到這個驚人的效果是有條件的,因為它不是一般的氣功或做體操,並非練練動作就可以了。你得深入全盤了解、躬身實踐才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