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法天則地,四季十二時辰養生法》 吳奇醫生




《法天則地,四季十二時辰養生法》吳奇醫生




















個人簡歷




吳奇Andrew Qi Wu,1948年3月3日生。1967年隨天津名老中醫王季儒教授學習中醫針灸,王季儒為民初四大名醫之一孔伯華老先生的入室弟子。1968年開始用針灸為人行醫治病。1972年至1975年隨天津名老中醫李儒生、顏耀宗等人學習臨診。




學歷簡介:




1977年,以第一名的成績考入天津中醫學院中醫系。




1982年12月以第一名畢業於天津中醫學院中醫系。後留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中醫內科急診工作、行醫、帶教,治療了大量疑難病患。




1988年受聘於美國舊金山中醫針灸大學執教,全家移民來美。




1989年考取加州針灸執照。先後在舊金山中醫針灸大學、加州奧克蘭美洲中醫藥大學、美國加州中醫藥大學教書至今。




2001年獲天津中醫藥大學醫學博士學位。




2006年獲加州南灣大學東方醫學臨床醫學博士學位。




2008 年任教於加州中醫藥大學。現任加州中醫藥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學術總監、副校長。





學術成就簡歷:




1990年至今,在北加州南灣矽谷建立中醫診所,行醫至今。




1992年經多年臨床實踐發現了對於頸椎病極有療效的針刺穴位-項背穴,發表了「項背穴」論文。現這一穴位被美加地區,及加州灣區很多針灸醫生廣泛應用於臨床。




1993年入選英國劍橋世界名人錄,同年創立世界傳統醫學聯盟並任主席一職至今。




1996年正式出版中醫專著《中醫太極觀》。




1997年與父親吳連勝先生在世界上,首次將黃帝內經《靈樞》《素問》翻譯成英文,並由中國科技出版社出版,本書被認為是目前黃帝內經最好的英譯本。




2000年與中國六大頭皮針之一,創立人上海林學儉教授合著《頭皮針小腦新區與疑難病瓶頸之突破》,並於當年出版,頭皮針小腦新區對於許多運動系統疾病、腦源性疾病及許多疑難病有特殊的臨床療效。




2011年內將由中國人民衛生出版社,在北京出版英文版及再版的中文版《中醫太極觀》及《頭皮針小腦新區與疑難病瓶頸之突破》各兩本,共四本書。




2011年內將由台灣商周出版社,在台北出版暫訂為《法天則地‧太極黃金分割四季十二時辰養生》。




近幾年吳奇教授又研發出「太極黃金分割針灸」理論體系,臨床上對於帕金森氏綜合症、類風濕、視神經萎縮、黃斑病變、憂鬱症等許多疑難病有非常好的療效。目前正著手在寫這部專著。




吳奇創辦的北加州南灣矽谷中醫診所,擁有被認為是加州最具規模的中醫針灸治療中心。由於療效卓著,在社會上有很大影嚮,近幾年來多次接受多家電視採訪。並培養出許多隨吳奇教授學習的各族裔、不同國籍的針灸醫生。




2010年8月8日,中央電視台四套CCTV4華人世界,播出了吳奇教授30分鐘的專訪節目-中醫伴我闖天下。




2010年9月受聘為《中國醫學大百科全書‧針灸卷》編委會委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