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拉筋拍打治過敏性鼻炎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 / 蕭宏慈





拉筋拍打治過敏性鼻炎




2011-05-10 

我今年43歲,21歲開始飽受過敏性鼻炎的困擾。在2010年北京鳳凰嶺的弟子班體驗營中,這個令我痛苦了22年的頑疾被徹底根除。我說根除的含義是不吃藥不打針也不再犯病,而且還經過量子檢測儀進行細胞檢測,結果所有曾經的過敏源全部都不再呈現陽性。


1990年我在北京協和醫院變態反應科被確診為過敏性鼻炎,大夫的問題特別簡單:家裡有人和你一樣嗎?我母親就是過敏性鼻炎。症狀和我一樣。我是不是遺傳啊?大夫給我一個肯定的答覆。這個病名就是:遺傳性花粉過敏症(過敏性鼻炎)。協和醫院給我檢查出蒿屬花粉、幾乎所有農作物花粉共計13種花粉過敏源。其治療方案是每週對每一個過敏源進行免疫注射三次,每一種過敏源需要持續打針3個月。我估算了一下:13種過敏源,每週一種打三次,每個月一種過敏源就需要打12針,3個月就是36針。13種過敏源就是468針。大夫說就是胳膊,我的過敏源多,可能3個月不夠,也許要延長。我問大夫是否能根治,大夫說:不能保證,要看我體內抗體的情況。而且我的過敏情況正處於高峰期前期,扎針可能作用也不大。由於害怕扎針,最終還是放棄了此療法。北京話說:扎針成這樣和衲鞋底沒什麼區別。


每年7月開始,我的苦難的日子就來臨了。特別是在中秋節前的兩周,我如同活在人間地獄。過敏導致的氣管腫脹,鼻子全部堵塞,只能用嘴呼吸,而且只能坐著睡覺,躺下就憋氣。坐著也不是容易入睡,人雖然困得抬不起頭,但是呼吸不暢搞得人心煩意亂,最嚴重的時候夜裡三點我在屋子裡獨自轉圈,又困又無法入睡,鼻子不停地流水,只好用紙巾搓成條塞住,家裡人開玩笑說我豬鼻子插蔥裝象。但是我那時真是一點兒也笑不出來。因為太痛苦了,鼻子裡面的粘膜、眼睛的粘膜,氣管裡的粘膜全是腫得,癢癢的,撓也撓不著,眼睛癢得恨不得把它摳出來。


採取多少種療法,在耳朵上貼磁鍼、吃中藥偏方、在肚臍上貼膏藥、紮針灸、冷水洗鼻子、往鼻子裡噴藥,幾乎能知道的方法全用上,但是那痛苦的日子依然沒有改變。


終於我有幸參加了拉筋拍打弟子班的體驗營。那個時期正是我犯病的日子。我和大家分享一下經驗:


1、首先是要忘記病名。長久以來過敏性鼻炎的概念已經深入我骨髓,而且自己也確定這是治不好的。就是說已經把它蓋棺定論為治不好的,每次的狀況不過是在證明這個病是治不好的。所以,若有和我一樣痛苦的朋友們,千萬別象我一樣給自己下這個咒。鼻炎不是鼻子的問題,它是五臟六腑的紊亂,以鼻子的症狀反映出來,所以不要被西醫洗腦只針對鼻子下手。忘記病名的含義不是說這個病沒有,而是這個病不是鼻子的問題,也不僅僅是過敏源的問題。


2、因為五臟六腑的紊亂,不能只針對某一條經絡拍打,所以要進行“地毯式轟炸”。一開始幾個師兄弟說鼻炎給你拍打頭部,忍住疼痛,他們幾個輪番上陣。三個大男人輪番在我頭上一頓狂轟濫炸,我一開始感覺眼冒金星,後來就是一片空白,最後就是閉著眼睛滿世界一片亮白。大約拍打了40分鐘,我的鼻子不流水了,而且全通暢了。晚上安安穩穩地幸福地躺下睡了一覺,第二天早晨鼻子又堵上了。上午又有幾位師姐妹過來,給我拍打膀胱經。幾個人又是近一個小時的拍打,鼻子又好了,整個下午就沒有再流水,晚上又安安穩穩地幸福地躺下睡覺了。


這期間當然沒有停止拉筋,每天至少拉筋2小時。這樣經歷了將近45天,發現只要是被拍打,不論哪條經絡,我的鼻子都會通暢。事實證明不是打那條經絡治哪個病,而是因拉筋拍打啟動體內的自愈力系統,身體這個精密的機器自己運轉開始調整五臟六腑,達到她的自平衡。


3、這是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心裡想不想好的?因為身體飽受折磨真的受夠了,雖然拉筋拍打已經讓我能躺下睡覺,但是還是白天不時地打噴嚏、流鼻涕,症狀減輕許多,可是還沒有根治。當老師問我:你真的想好嗎?我一愣,是呀,儘管我那麼痛苦,但是我從來沒問自己是否真的想好?我一直認為自己這病是治不好的。骨子裡我從沒認為我能真的痊癒。一下子,我豁然開朗,為什麼我腦子裡沒放下這個魔咒呢?是什麼讓我這麼痛苦呢?於是在靜坐的時候,我開始思索我為什麼得病。終於我發現遺傳這個名詞給我的禁錮。


4、破除遺傳魔咒。原來我一直在複製我母親的模式,因為母親就是過敏性鼻炎,小時候站在她身邊幫她數一次能打多少噴嚏,我現在還記得最多的一次是47個。母親打得坐在椅子上都沒力氣了,她看著我說:但願你以後別得我這毛病,太痛苦了。但是恰恰就是這句話,讓我記住了這個病。其實,西醫所說的絕大部分生理遺傳是個謊言,真正遺傳的是心理的念頭,這不應該叫遺傳,而應叫做傳染。詛咒是這種傳染的主要方式,許多被認為傳染的病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等不過是我們中了醫生、家人和自己的詛咒而已。破咒的方法很簡單:忘記病名,忘記遺傳,全面實施拍打拉筋即可。


所以要想徹底根治疾病,拉筋拍打不僅要不折不扣的執行,還要找到生病的原因,尤其是內心的病因。忘記病名,心想痊癒,破除魔咒,其實都是在治心調心。



袁澤 2010/1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