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2011年第五屆國學國醫嶽麓論壇,養生與新媒體論壇專題


2011年第五屆國學國醫嶽麓論壇,養生與新媒體論壇專題


中醫世家報導  2011527



背景:2011521日,來自中國、美國、日本、加拿大、馬來西亞、泰國等國內外的國學國醫學者與從業人員一千餘人,齊聚長沙嶽麓山下,參加第五屆“ 國學國醫嶽麓論壇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吳剛、中華中醫藥學會秘書長李俊德、湖南省中醫藥管理局局長邵湘甯等領導出席。論壇由中華中醫藥學會和亞健康服務中心主辦,設立一個主論壇和6個專題論壇,包括“中國十佳中醫藥資訊服務網站”等頒獎在主論壇舉辦。



下午舉辦的養生與新媒體分論壇上,中國中醫藥出版社辦公室主任羅會斌,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市場監管處處長向秀玲、湖南省衛生廳資訊中心許丹高級工程師、湖南省公共頻道總導演李文泰等領導及十佳中醫藥資訊化網站代表出席了會,羅會斌主任做了主席致辭,向秀玲處長及許丹高級工程師等嘉賓分別作了“為中醫藥資訊化開創陽光綠色通道”和“衛生資訊化建設推動中醫藥資訊化服務機構健康發展”等報告,十佳網站代表分別介紹了各自網站的特色及建設經驗。


作為中醫人的一分子,中醫人網特別重視本論壇,派出兩位高層出席會議,與廣大同行一同探討中醫藥資訊化的發展大計。中醫人網站黃粵鋒老師作了“ 中醫人,為國醫之崛起而織網 ”的報告,報告重點介紹了中醫人網站在中醫藥資源積累,資料採擷和中醫藥創新推廣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受到湖南中醫藥大學葛曉舒等與會專家的肯定。特編輯本專題,以饗同道。



論壇專題網址:http://www.tcmer.com/yueluluntan.shtml     

歡迎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