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中醫師林貴在北歐


文章轉載自: 大紀元文化生活藝術網




中醫師林貴在北歐


作者 ﹕吳馨


中醫師林貴女士於 2012 126日到 27日在北歐的瑞典和丹麥作了一次巡迴演講。
(攝影:吳馨/大紀元)






【大紀元20120211日訊】

從台灣來的中醫師林貴女士於2012126日到27日在北歐的瑞典和丹麥作了一次巡迴演講。林醫生所到之處,讓很多的北歐人和北歐華人受益良多,很多觀眾在聽了林醫生的演講後表示,中華醫學博大精深,穴道按摩非常神奇,非常慶幸見到了林醫生。


從生物老師到中醫師


林貴中醫師從醫前的職業是高中的生物老師,作為傳授現代西方科學的生物教師,她對傳統的中華醫學是不屑一顧的。但她母親的一場大病讓她徹底改變了想法和觀念,因為原本被醫院診斷為肝癌晚期、只能活半年的林母在服用了中醫的幾貼藥劑後,生命延長了12年之久。從此林醫生開始了探索中醫奧秘的歷程,曾前往上海中醫大學潛心修習中醫理論與臨床醫治。林貴女士從教師職位退休後,於1992年通過了中醫特考並獲得了台灣中醫執照,從此開始了她20多年治病救人的從醫生涯。


來到北歐傳播中華傳統醫學


2008年開始,林醫生為了讓更多的人受益於中華傳統醫學,她開始了在台灣巡迴演講,所到之處,受到了大眾的歡迎。今年年初,林醫生又創新舉,來歐洲傳播中華傳統醫學,讓北歐人也因此受益。在來北歐之前,她先去了德國德累斯頓,並將在北歐演講結束後再度前往德國的柏林等地作演講。



林醫師在丹麥思灣德堡(Svendborg)的演講現場
(攝影:琳達/大紀元)




中華醫學:天人合一


林醫生的演講深入淺出,從天人合一的理念出發,娓娓講述如何按照四季的運行變化來調整我們的作息。比如,春天萬物生長,我們人也一樣,到了春季也要慢慢舒醒過來,適當散步,不要劇烈運動。林醫生強調,藥補不如食補,上蒼為各地的子民都準備了不同的食物,比如北歐盛產的青魚(Sill)就是老天爺給北歐人準備的冬季禮物。吃青魚就能保護心臟,因為冬天是心臟病多發的季節。林醫生告訴大家吃食物一定要吃當地最便宜,產量最多的食物,一般也是當地最好吃的食物。


神奇的經絡


林醫生詳細地介紹了中醫對肝的認識,由於肝上沒有神經,所以肝癌一旦發現就是晚期,非常嚴重。而根據中醫的五行對應五臟和五行相生相剋的原理,用中醫的方法,肝癌是可以更早發現並治療的。林醫生在介紹了肝經後,在現場給大家具體介紹了手指上的六條經絡,並介紹了多個非常實用的穴位。現場的觀眾在小試穴道按摩後都有不同程度的感受,對經絡的神奇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



林醫師在解釋甚麼是經絡
(攝影:蕭玉/大紀元)



林醫師教觀眾如何順著經絡找穴位
(攝影:琳達/大紀元)



一位腰痛的觀眾知道了原來按摩手就可以減輕腰痛
(攝影:蕭玉/大紀元)





按摩和打坐


林醫生介紹自己在60歲前做了十年的按摩,身體保養得很好,但人體有365個穴位,如何能按得過來呢?她如今已經不再做按摩了,因為她找到了更好的,那就是修煉法輪功。十年前第一次看到法輪功學員在煉功,她就覺得,這套功法實在是太好了,因為照顧到了身體所有的穴位,並將這些穴位打通,所以身體非常舒服。林醫生告訴大家她第一次打坐,30秒不到就想放棄,因為那種痛就是槍對著腦袋也要放下的感覺。但她從中醫經絡的角度看到法輪功功法的珍貴,所以堅持了下來。如今的她,打坐時不再感到那麼疼痛了,而是非常舒服的感覺。而當我們看到她時,也都覺得這哪裏是70歲老太太的樣子,還能一路奔波到歐洲作巡迴演講,真是不可思議!




一位北歐人在按照林醫生所演示的第二套功法:法輪樁法,
頭前報輪三分鐘時,感到了手臂的能量在流通。
(攝影:琳達/大紀元)





善念讓人身心靈健康


林醫生告訴大家,傳統醫學講,病由心生,這是非常正確的。因為人的七情內傷,喜、怒、憂思、悲、恐驚都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體。日本江本勝博士所做的水結晶的試驗告訴人們,一杯水是能感知善與惡的思維的,何況我們人身體70%以上都是由水組成的?所以我們要時時刻刻記得,不可以罵人,要多說鼓勵的話,讚美的話,多去尋找和發現善與美,而不要讓惡念滋生,影響我們身、心、靈的健康。


林醫生非常高興地向大家介紹神韻,她說,神是慈悲的,讓全球的人們有機會欣賞到一場純真、純善、純美的中國舞演出。林醫生表示,神韻演出善的力量,以及神韻的色彩和音樂,從中醫的五色、五音調五臟角度來看,能讓人身、心、靈都得到提升。

林醫師告訴大家善念讓人身、心、靈健康。
 (攝影:蕭玉/大紀元)




觀眾紛紛表示感謝


演講結束,觀眾紛紛感謝林醫生遠道而來,為北歐人帶來健康的保健按摩,更感謝她帶來了善的信息。一位針灸師表示,她經常為北歐人針灸,也出現了很多神奇的例子,但由於在學校裡學的很多都是理論,有時病人問起為何針灸有如此的功效,她常常不知如何解釋,因為她從來沒有聽到過像林醫生這樣深入淺出的解釋穴位和經絡。這次的演講讓她大開眼界,並更加感到了中醫的博大精深,她還需要繼續學習。


還有一位華人朋友對法輪功這麼好的功法受到迫害和鎮壓,感到無法理解。林醫生表示,當年六四事件時,中共政府面對的只是天安門廣場手無寸鐵的靜坐學生,他們就能大開殺戒,面對一億人的法輪功修煉人中共怎麼不如芒在背呢?林醫生說,我們不要被一些錯誤的觀念所左右,影響了自己正確的判斷能力,因為那樣可能就讓我們的一生都在錯誤的觀念下受害而不知。


另有一位北歐人對法輪功的感受同樣非常深刻,她在按照林醫生所演示的第二套功法:法輪樁法,頭前報輪三分鐘時,感到了手臂的能量在流通,沒有疼痛臂酸的感覺,反而非常舒服。


也有很多在北歐的台灣朋友慕名前來聽林醫生的演講,他們非常興奮能在北歐見到家鄉人。很多朋友表示他們在新唐人電視台《談古論今話中醫》節目中,看到林醫師所講的經絡循行,不僅在穴位的認識和瞭解經絡功能的過程中,學到了不少知識,對自己的身體也有一些幫助。而且對林醫生從中醫「病由心生」的角度講的善念覺得耳目一新,他們在聽完講座後知道了為甚麼不能罵人,而只有說好話,在家裏做個好媽媽、好爸爸、好子女,這樣才能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