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轉貼】牙醫師的良心告白:不塗氟、不漂白牙齒、不照初診全口X光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牙醫師的良心告白

:不塗氟、不漂白牙齒、不照初診全口X
 

文◎李璧如 中醫師 

 

2014-06-12
 

*牙醫師的良心告白:不塗氟、不漂白牙齒、不照初診全口X

  

我是牙醫師郭漢聰  https://www.facebook.com/hancong.guo?fref=nf,但是我拒絕幫患者塗氟。

  

十幾年前有一種口服的氟錠,利潤很好。我直覺上認為不妥,於是我拒絕開這種藥給小朋友患者,我一直都懷疑氟可能是一種毒素。

  

後來,不知怎麼了,我開放給嚴重蛀牙的小朋友局部塗氟,但是近年來,我越來越覺得不妥,於是連塗氟我都全面拒絕了。

  

氟是一種神經毒素,能避免就要避免!自來水一定要過濾!

 

除了不賺塗氟的錢之外,我還不賺【初診全口照X光】的錢。須知輻射線會致癌,除非絕對必要,不應該照射X光。大多數牙科的檢查,用洗牙機或探針就能找出病灶,不需要照射X光,尤其是小孩,最怕X光傷到脆弱的甲狀腺。

  

另一種錢我也不賺,那就是嘉義市政府補助低收入戶全口活動假牙免費安裝。為什麼?第一,我發現很多並非低收入戶,是偽造的。第二,很多已經有假牙了,純粹是為了貪小便宜來做第二副。這種浪費公帑的事我不幹,所以我就不再跟市政府續約了。

  

最後再提一個我不賺的錢,那就是牙齒漂白。漂白會傷害牙齒,而且一段時間後會再氧化回來,必須定期不斷漂白。而不斷漂白的後果,牙齒就會脆化,牙髓神經也會受傷壞死。道理跟衣服漂白一樣,經過多次漂白後,衣服會脆化。

 

◎李醫師按:
 

今天看到這篇文,去年因為反對塗氟遭牙醫圍剿,身在業界的人也如此說,這還有什麼好懷疑的?這是一位不以賺錢為尚,真正人道的良醫。

 

牙齒白不白跟腎氣有關,產後或年長者牙齒變黃、牙根鬆動,只要吃點補腎藥就得了,跟美白毫無關係。

 

牙痛也跟排寒大有關係,吃點風藥加入腎的藥,自然好轉,這種牙痛看牙醫查不出什麼名堂,萬一碰到居心不良者,就算拔光牙齒,也止不了疼。

 

牙周病與體氣不足有關,骨槽風(穿腮發、穿腮毒、牙槽風、牙叉、牙叉發等。指起於耳前腮項間,腫硬如小核隱於皮肉、漸大如胡桃,最後牙車腐壞的疾病。即今之下頜骨骨髓炎),更是幾帖中藥就能解決的事,何須大動干戈?


 

參考: 

*牙齒健康的根本關鍵還是在體氣—中醫排寒根治牙痛&李醫師評釋

*蒙塵,其實是變形的禮物—反對塗氟,李璧如醫師遭誣衊圍剿紀實



************************************************************************
 

◎郭漢聰牙醫師 

中醫世界&【身與心的平衡】網站之站長 

站長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