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談古論今話中醫:肝病 肝癌 愛肝從現在開始


談古論今話中醫:肝病 肝癌 愛肝從現在開始



 



2015930

肝病是中國人的國病,在台灣肝病也非常的普遍,肝癌又居於癌死因的最高位。因此我們要­來跟大家談談肝相關的疾病,以及如何寶貝我們的肝。

本集邀請到賴正均醫師為大家解說肝的相關疾病,以及肝在中醫裡的概念和西方有甚麼不同­?如何治療肝病,又多使用張仲景哪些藥方呢?

單元一

肝病對全世界的人身體影響巨大,而對華人的影響更為明顯。在VCR中我們將為您介紹中­醫對故事中的主人翁身心的影響,特別是他因肝病而與中醫結緣的過程。

單元二

我們請到賴正均醫師為大家解說肝的疾病在中醫裡的概念,特別是中醫五行學說在肝、脾和­肺間巧妙的互動。以及對肝的治療在觀念和方法上與西醫有甚麼不同?

單元三

林秋香老師帶來美味養肝藥膳─
白芍蘿蔔嬰鰻魚,方便易做,好看又好吃!提供您日常生活­裡,中醫藥食同源,自我保養的方便美食。

單元四

賴正均醫師為大家解說「養肝藥膳─白芍蘿蔔嬰鰻魚」裡所用到的藥材,對肝的作用。同時­也為我們介紹到好吃便宜的蘿蔔,對我們身體的妙用。您千萬不可錯過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