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轉貼】很多老人都是冤枉死的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很多老人都是冤枉死的

李璧如 中醫師 


今天聽爸爸轉述二則故事,他去探望叔公時聽說的。大家也就姑妄聽聽:

叔公的朋友,一位很有錢的化工公司的老闆,在新生北路上擁有十幾層樓高的自建大樓,他常跟叔公說,身體要顧好啊,非常注重養生。

結果,前一陣子,在一次例行檢查中,發現肺部有一個小黑點,疑是肺腺癌,馬上安排開刀,找的是幫蕭萬長開的那位名醫。

手術非常成功,不過還是走了,享年82手術後不知為何,高燒不退

另一位叔公70多歲的老友,只是一個普通感冒,醫生慎重其事安排照X光,不知為何機器突然壞了,折騰了許久。結果後來也是死於高燒不退

前一位病人,如果不做健康檢查,也許還活得好好的,有腫瘤又何妨,只要陽氣尚旺,它就不致肆虐;殊不知中醫治本,只要護住一絲陽氣,就有機會留住一線生機。

何況,已經82歲了,如果依照正統中醫的治療理路,雖然不一定能剷除癌細胞,也絕不可能任它坐大;關鍵就在氣血,氣血充旺,身體處在有氧的、向陽的狀態,厭氧的癌細胞豈能生存,遑論坐大?

開完刀後,元氣大虛,醫院的超強冷氣,一般人都受不了,何況病人?尤其開刀房更是超級冷,赤身露體的病人怎堪耐受?虛損加上寒涼,更是不利生存我的女病人就曾自述,甫生完小孩,寒入骨髓,那個冷的印記一直伴隨到現在,衍生許多後遺症。

所以,另一位只是感冒去照了張X光片,停留稍久,卻高燒不退的,我們推測多半也是重感風寒所致。風寒外感,是中醫的強項,尤其虛人感冒,只有運用正統中醫思維的理法方藥,才能根除寒氣,西醫手中無武器,一昧寒涼(抗生素、退燒藥),只有越發損其正氣,不啻加速其死!

要進醫院前,請先評估自己的條件,自己的體能狀況如何;若非動刀不可,是否先稍事調養,以免過度耗損,後援無及。還有最不能忽視的,是那個無所遁逃的「寒氣」!許多人其實只是死在這個小細節上,小小的疏忽卻造成無可挽回的遺憾,但大家恐怕到死都還搞不清自己究竟是怎麼走的

爸爸最後說,其實很多老人都是冤枉死的


8/Oct./2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