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轉貼】愛美是女人的宿命,從9歲到99歲的女人皆如此。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愛美是女人的宿命,
                    9歲到99歲的女人皆如此。                                                                                              
李璧如 中醫師 


愛美是女人的宿命,從9歲到99歲的女人皆如此。

嚴重異位性皮膚炎的小孩,已經上小學了,這種風寒鬱熱的症頭,愈大愈難搞,要花費更多的時間與心力,才能扭轉回來。

不止吃藥,外敷、食養,連帶經常電話查訪,真是我的「小祖宗」啊!

我還一再跟她保證,這些疤痕,以後都會淡掉,不會留痕跡。

一位60幾歲的阿嬤,多年的失眠及高血壓,症情好轉後,某日高興地跟我說,臉上的小疣及手上的斑全都褪掉了,皮膚變得好好;原本打算去雷射,現在錢都省下來了。

氣血足了,體表的垃圾當然清得掉。之後,她就成了我的樣版教材,連60幾歲的阿嬤都可以,你當然也行!

之前還有雷射失敗,皮膚變得異常燥癢的病人,遠從竹北來診,但她只來一次,可能信心不足。我自己整天忙來忙去,除了看診,渾身藥味、艾草味,無法時時打扮得光鮮亮麗,不熟的病人實在無法生起信心,這我就沒辦法了。

50幾歲更年期後的病人,跟了我近十年。這一陣子,經密集調理,她自己說,全辦公室我年紀最大,卻是精神體力最好的;體重沒掉多少,但腰腹臀部整個緊實起來,曲線都出來了。我看著診療床上的她,的確是如此。不過她也挺合作的,在以治本為先的思維下,配合調氣血及食養調理,才有令人滿意的成果。

皮表的問題一定要從內解,有諸中,才能形於外。一位多發性腫瘤的病人,氣血極為虧損,之前寒涼過甚〈她說腫瘤有縮小但我認為那是寒凝所致,並非體力足自然分解而縮小〉,她的皮膚就極好,完全沒有任何瘢痣紋痕因為體虛,邪氣無力出表,因而結聚在內。

所以,一昧在外頭盤算,擦、 抹、各種層出不窮的美容手法,那都是支微末節,不僅沒大用,還白花了錢!

18/Oct./2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