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轉貼】一疑升起,萬善俱殞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一疑升起,萬善俱殞

李璧如 中醫師

2015-11-19

再好的朋友,若你沒把握對方有決心改變習慣與習性,請不要介紹過來,那會形成災難。

資源太多(比如認識很多醫師朋友)、無法深入認同此道者,極可能在排寒中途遁逃,也請不要來消耗我的熱情。你說得沒錯,「難道那麼多年來,大家都是傻瓜,都不會用這個方法,只有你想到?」一疑生起,萬善俱殞,沒有無怨無悔的信,這個道就不成了。

我當然要挑病人,因為生命有限,不想拋擲時光,連自己都不愛、不願為自己負起責任者,憑什麼得到我的眷顧?流鼻水、吃柚子發疹,竟敢來浪費我的時間?

我就是要臨床,以質取勝,若一天看上百人,誰有本事像我這樣照顧到細節?而魔鬼就藏在細節裡,我要為信徒保留力氣。

醫案當然要PO,我寫文章是我高興,沒有招徠之意。尋醫請找他人。我最受不了態度輕佻者。對待自己的身體是何等慎重之事,那裡可以像上菜市場買菜,這裡看看、那裡挑挑!
 
請耙文,別一直想看病,把擔子丟給醫師;很多沒看病、只遵12字箴言過日子,體氣升起,即自動排寒的例子,你們沒看到嗎?不耙文、意志不堅者,進不了我的門。
 
老實說,我絕不會為看病而看病,救人?笑話,你都不救自己了,還奢望別人救?

別拿大帽子壓我,我不會去睡覺,先救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