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轉貼】最笨最老實的路,卻也是最正確徹底的路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最笨最老實的路,卻也是最正確徹底的路

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Q:上次回診,告知溼疹周圍,抓時會出現許多小丘疹。回來後的一整個星期,溼疹鎮日流黃湯,看起來爛爛腫腫,往周邊擴張,又痛又癢,整夜無法入眠。晨起,褲腳處幾乎全溼,褲子乾後呈乾硬狀,床單和棉被也都會沾到。那些時日,非常難過。
 
過了那週後,每日仍會癢,並起小丘疹、流黃湯,但沒那周嚴重,情況慢慢轉好。最近,溼疹處已不滲水並結痂,摸起來有些硬並些微粗糙,幾乎不癢,也沒再起小丘疹了。
 
我想,前些時非常難受的日子,應是調理中排寒最劇時期。但現在,感覺溼疹處已好起來囉!心情也跟著放鬆高興^^

A:在排寒氣,加油!:)多排幾次就好了,但時程不知多久;你已經吃了一大段日子,才走到今天這個地步。40年的積滯,濕毒流注,總是讓我們進兩步退一步。
 
這是治本的根本治療,只是過程煎熬反覆^_^

Q:這陣子溼疹己不滲水也不癢,前陣子排出的水真的很多。本來我的忍耐快到極限,但熬過那周後,峰迴路轉,很慶幸自己忍過了。
 
最近,弟弟老二偶出現小小咳嗽,他也會說他在排寒氣吶~~

A:沒有恆心毅力,別找我。這個方法很辛苦,但除此沒別的路。

Q:我了解~~我一直很信任妳,但那時是對自己的忍耐力沒信心呀!

A:要有信心,這是一條最笨最老實的路,卻也是最正確徹底的路。我們像掏水肥一樣,一層一層地掏出底層因為過往貪冰食生菜吃水果、服西藥抹類固醇的積毒,這是非常大的工程。不像一般,只是表層拉皮(何況也維持不了多久),底下的臭穢不及時處理,遲早有一日要潰決引爆呀!

Q:嗯~我會好好乖乖的走,後續情況再來報告^^


22/Nov./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