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談古論今話中醫:想讓經期順暢 不可不知賀氏三通法



談古論今話中醫:

想讓經期順暢 不可不知賀氏三通法



 



20151115

特別來賓黃慧娟 中醫師

第一單元 調理好經期 開啟人生第二春 對女性朋友而言,從第一次月經來潮,一直到更年期整個月經完整的結束,這數十年的時間­,每個月都可能明顯的感受到週期的變化,對女性朋友有深深的影響。

讓黃慧娟中醫師告訴你如何正確調理,讓身體產生新陳代謝,把子宮裡髒的瘀血排出,如果­排不乾淨嚴重的話可會子宮肌瘤或子宮內膜炎的哦 ~ 女孩子的成長階段,從有月經開始每次的調理都是關鍵,如果有女朋友、有女兒的提早幫她­們做好調理,她們會更愛你的 ~ 不想讓自己後半輩子這麼難受也一起好好看這集節目吧!

第二單元 賀氏三通法 說到生理期,中醫理論就要知道跟氣血有關;針灸是很多人覺得是中醫效果裡最直接的治療­,但你聽過賀氏三通法嗎?中醫對生理期的調理,可是分為經前、經後調理的,有沒有覺得中醫真的是非常的貼心,讓­你經期還沒來前就能得到改善,經期後又能不留下病根,那今天要介紹的賀氏三通法是哪三­種呢?微通法、溫通法、強通法到底是甚麼?和一般的針灸差異又在哪?


第三單元 【補冬藥膳】 全家大小都能吃的補冬藥膳~ 女生生理期來可以吃,男生腰酸背痛也能吃,成長過程想長高­也可以!是甚麼藥材這麼受益啊!!?

藥材:黃耆1兩、枸杞子5錢、甘草2錢、當歸1錢、黑棗10枚、龜鹿二仙膠5

作法:全雞切塊與藥材一起放入加水蓋過食材燉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