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轉貼】勿食不當之食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勿食不當之食

李璧如 中醫師 


昨天中醫同學請吃長春素食的高級套餐,第一道就是生機果菜汁,我當然沒喝,先放著;另一位有乳癌病史、並且還在咳嗽的同學也沒喝。中間上了其他的熱菜,夾雜一小杯飄浮著冰塊的四物醋,趕緊夾起冰塊,一樣晾著。

吃得差不多,回頭交錯著把那杯果菜汁及四物醋,慢慢喝下去,肚腹還是一陣冰涼;然後之後我們隨興漫步到火車站,一路就聽到我同學的咳嗽聲,我自己晚上睡覺時,也感覺痰湧上來。
 
前幾天在高雄吃飯,我幫爸爸點了套餐,附一小盤水果,本來不想讓他吃,但老人家覺得浪費,我用熱茶涮過,但裡心還是涼的,鳳梨跟水梨也是涼性。晚上睡覺,爸爸後腰抽痛,之前未曾有過。

一般飲食文化,中偏頗宣傳的毒太深,這麼生冷,還放第一道,沒暖胃倒也罷了,竟然還以冰寒加之,你想這個胃怎麼工作?

有些東西,不能吃就是不能吃,寧願浪費,也別自找麻煩。


21/Nov./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