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轉貼】動過鼻中膈彎曲手術,排寒時不斷挖出黃色條狀膿塊跟鼻血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動過鼻中膈彎曲手術,
排寒時不斷挖出黃色條狀膿塊跟鼻血

患者心得分享 


鼻子長期以來都受鼻中膈彎曲所苦,從小就一直無法用鼻子呼吸,天氣變化、空氣不好,都會出現過敏症狀。最困擾的是,長期呼吸困難導致的頭痛,一直都要吃止痛藥,實在對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
 
2001年西醫說當時正好引進新的醫療器材,建議動鼻中膈彎曲手術,可以大大改善這個問題。
 
但因為是局部麻醉,手術過程完全是有意識的痛苦。結束後因為要止血兩天,也完全失去意識,之後確實是可以用鼻子呼吸了,過敏、頭痛等症狀也有些微改善,但回想起來實在是不值得的過程,因為只是「些微」改善。
 
因緣下開始吃李醫師的藥後,過程中居然就是鼻子裡面一直長痘子,一直長兩、三個不為奇,鼻翼兩側也都會脫皮、腫脹,痘子成熟後連續兩週都會挖出黃色條狀的膿塊跟鼻血,剛好都會長在當初手術的傷口處。連續三個月不停的發,都是同樣的情形,讓人實在感到害怕,怕是什麼奇怪的病嗎?
 
可能也因為害怕,服中藥有段時間也很暴怒,一度想放棄吃藥。我的症狀讓我幾乎無法正常生活,除了鼻子難受,臉部脫皮,還會不時的斷電,開車時常常想睡,每天都很疲累,原本是可以熬夜的人,也變成時間到了就得睡。
 
但這又剛好發生在吃藥期間,就像李醫師分享的病例一樣吧,再觀察吧!還好就結束了,暫時不再有此情況,實在是很特別的過程。

此次結束後頻頻被大家稱讚氣色怎麼那麼好,原本紫黑的唇色褪去變粉色了(一直被懷疑肝不好),從高中以來少年白的頭髮居然變黑了(現在36歲),太不可思議了,誰能相信。


感謝李醫師的幫助,讓我可以有這樣好的機緣改善身體,希望也能藉由我的案例,讓更多人願意學習改變。(20156-8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