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轉貼】排寒保暖,天助自助者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排寒保暖,天助自助者

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Q:這幾天早晚溫差,且傍晚風大,週二就開始聽到姐姐咳嗽,大概是五秒鐘就咳幾聲的頻率,馬上帶回家泡藥草包,半小時之後,姊姊自己跑來跟我說 : 「媽媽,好厲害喔 ! 真的就不咳了耶!」我說 :「是長頭髮醫生又救了你一命!」。


然後週三晚上,我在整理書包的時候,就看見襪子在書包裡,表示不知何時姊姊就光腳丫在學校跑來跑去,於是把姐姐找來,好言相勸了一番。
 
禮拜四,回家時有點咳,食慾自入秋以來就都不好,所以晚上沒什麼吃,我也沒有特別要她吃完,但是,看到襪子還是在書包裡,我就覺得不妙,直接請她吃下三顆小丸。

半小時後,原本玩得好好的姐姐,氣喘大發,從狂咳變成咳到無力,滿臉通紅,胸式呼吸,一邊喘,一邊咳,一邊哭 ! 當時我已在煮藥草水了,先生趕快配合把浴室弄滿蒸氣,此時已經咳到無法走路,抱到浴缸裡,脫光衣服才發現,奇怪,怎麼還沒有發燒,反而有點擔心。

泡完澡,胯下出了一些疹子,體溫開始上升,再加兩匙外感藥粉,請她趴在墊高的大棉被上,開始用吹風機吹背,吹了半個多小時,期間,咳的聲音從很緊很緊的聲音,變成有痰。

一直以來我們最怕她咳不出來,所以一有痰聲,趕緊鼓勵她把痰咳出來,果然,是綠的 ! 一連吐了幾小口綠痰之後,體溫也越來越高了,但是,幾乎不咳了!! 沉沉的睡去之後,微微冒汗,變成微燒,整個晚上重複兩次,燒起來、起來咳嗽、吹背;咳出痰來睡著,微微冒汗,變成微燒 !! 大概到凌晨三點之後,就完全睡著到天亮。
 
重點是,一早起床,生龍活虎,講話超大聲,還吵著要去上學 !

這時老公忍不住說 :「李醫師真厲害,以前我們要搞一個禮拜還搞不定,而且還越搞越糟,居然一個晚上 (晚上八點到隔天早上六點)就好大半了。」

敬愛的李醫師,真心謝謝您,讓我們明白,要把寒氣發出來;也謝謝您,一步一步教我們該怎麼做,為人父母要耐住性子,要虛心求教,要感謝您願意花這麼多的時間發文,指引我們走向正向光明的道路。感謝您、祝福您。(2015/10/16 12:27

A:排寒保暖完全合乎自然法則,只是太多人視而不見,寧願被牽著鼻子走,接受壓制的治療,完全沒了自己的主見,更甭提信心了。
 
我只是幫助你們把原本俱足的力量拿回來。

謝謝你們的感謝,也因為你們的珍視與履踐,讓這些幫助的力量得以落實。

感謝,天助自助者。(2015/10/16 15: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