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轉貼】母親體氣提升,家庭幸福指數也提升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母親體氣提升,家庭幸福指數也提升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排寒實錄:母親體氣提升,家庭幸福指數也提升

 

Q:前幾週晚上流汗告一段落(1/16~2/25),又開始排胃寒(2/26~3/10)三週,胃痛脹氣三週晚上就不流汗。從3/12又開始流汗至今,今晨大出汗。排寒流汗我已習慣,這是我排寒的方式,還有夾雜耳鳴、膝痛、後腦痛、右手肘舊傷痛、左手肘後方有一塊濕疹癢癢的。身體原本就這麼糟,會痛不意外,我知道排寒會再痛過一次。現在晚上會提早想睡。

  

可是我MC一直不規律,請問這在排寒調理身體期間,是正常的嗎 ?

 

在給您看診前是MC20天就來,看完後至前一個月(1027~1031)週期都是27天;上個月2月是28天,可是只來3(2/22~24),量微少;3/14那天如廁用力,我發現有點血絲,隔幾天仍是如此,3/19今天MC又來了。

  

早上爬不太起來,整天也很虛累,食慾減少,知道這是要強迫休息的症狀,儘量躺著休息。我經期間不會腹痛,只有疲累,可是不是規律的28天,尤其週期縮短,狀況還真多,有時候又精神奕奕的,謝謝您:李醫師,讓我有這樣排寒的機會。(3-19 22:25

 

A:先觀察,調整過程中難免紊亂,不急。來時喝些黑糖肉桂茶(3-19 22:28

 

Q:昨晚睡前喝了黑糖肉桂茶,馬上發熱微汗,睡前肚子咕嚕咕嚕的,經血馬上多了起來。下午又喝一杯,除了肚子微脹之外,打完氣就沒事了,也是一小時後,經血比較多點。

  

上個月第一天量多,第二天銳減,第三天就沒了。這次喝黑糖肉桂茶感覺比較順利^^

 

今天精神恢復許多,不像昨天癱弱無力,但幸好小孩懂事乖巧,我還可以休息。想到前兩年帶兩個孩子,每天過得很慘澹,有時我生病,有時小孩生病,總得忙碌心急;兒子三歲時體氣極弱,每天吵鬧不休,連帶我都厭煩起來。現在他身體好很多,情緒比較穩定,我還跟他說請體諒媽媽在養身體,他也懂耶;我怕他覺得我偏心只照顧妹妹,他竟然說沒這樣想,我好開心。

  

今天精神好,就覺得小孩很可愛。我喜歡小孩,可是前兩年體力精神差,總覺得小孩煩,我沒什麼氣力和他們多說話,僅能盡照顧之責。

  

我喜歡觀察小孩,包括別人的,發現小孩到一歲都長不出頭髮的很多,大多稀疏短少,妹妹頭髮已經很稀疏了,但她會長長,最近感覺多了點;我也發現體氣差的小孩真的愛哭鬧,各方面發展會慢一點,也看到了山根間的青筋.......真的都在驗證您的文章,生活的點點滴滴、小孩的健康得不斷累積,真的覺得每個媽媽都應該看您的文章,讓小孩健康好照顧,這樣媽媽也會心情很好。

  

感謝李醫師,雖然先生工作很忙,但我還有體力、精神、好心情去面對兩個小孩,面對我們的生活,尤其改變了我的想法,愈來愈正向。(3-20 22:33

 

A:很好,謝謝你跟我分享這麼多。你雖不會考試,但程度很好,懂得自省,一切都在進步中,往好的方向扭轉。

  

所以你可知一個體氣差的母親對家庭影響有多大,我常看你分享小孩的童言童語,真是可愛,這些點滴都是紀錄。(3-20 22:41

 

13/June/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