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轉貼】疾病隔世複製,直至苦的根結熄滅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疾病隔世複製,直至苦的根結熄滅
 

文◎李璧如 中醫師 

 

*疾病隔世複製,直至苦的根結熄滅
  

病人告訴我,其他都還好,但遇事驚慌、心下悶鬱的毛病猶在…

 

我嘆了一口氣,坦白說,這不會是只有這一世才出現的問題,或許如影隨形,已經複製了幾百世,但因為失察,始終「看不見」,而因此無從改造,遑論斷根。

 

業習埋藏在很深的種性裡,遇到適合的土壤、溫度。溼度,眾緣和合,於是生機萌芽,有了茁壯的緣起,一個個換湯不換藥的劇本於是由之開展。

  

疾病亦然,每個病痛的背後都有許多不同的故事,品項繁多,令人目不暇給。但由於「病」的衝擊太過猛烈且花招百出,立即攫取了全部的關注,大家一意在表象的徵候上打轉,完全不知或下意識忽略了造成疾病的根本之由。

 

不去或不敢去探究何以造成這些表象的疾病,於是疾病接二連三出現,如猖獗失控的癌細胞,沒完沒了地搞得大家精疲力盡,直到生命盡頭。

  

這是一般人生病的實象,到幾個大醫院走一遭,立刻見真章。

  

肉體因病苦折騰,終於走到盡頭,你以為嚥下最後那口氣,這苦就終結了嗎?不是說「18年後還是一條好漢」嗎?

  

不錯,運氣好的話,你入了人胎,18年後還是一條好漢;但這條好漢會如何開展他的人生呢?

  

可以明確地說,他還是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差錯,最終極可能還是躲回他的病裡,與前世相去不遠,甚至是一模一樣的病。

  

病當然會隔世相傳,如同業習轉遞,那是因為造成病的根結,從未消解過,病根既在,病勢當然終必燎原。

  

有人久病厭世,若明白這個道理,就知這是無可逭逃的命運,除非你在其中領受教訓,從而揚升,否則歷史將一再重演。況且,下一世你不一定可以得到人的肉體,也可能降生蠻陌荒涼之地,連生存都有困難,遑論靈性甘露滋養。

  

我們的腦袋永遠塞滿太多有的沒的情緒或事件,現在且先鬆動,稍稍有些空隙,才好照見靈光,這需要一些學習,更需要下定決心。

  

只要你有所覺悟,明白其中的關竅,升級的密碼已然開啟,任宇宙的愛之大流帶領,無有恐懼,一路前行,只需會心感通,終會到達夢想之所在。

 

22/June/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