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轉貼】治病不求本,必然無解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治病不求本,必然無解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治病不求本,必然無解
 

Q1:小兒33+6週的早產兒,出生1960公克,保溫箱住25天後才出院。帶回家後皮膚一直出疹子(一定是在醫院給打了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就不多述了)帶去西醫看說是異位性皮膚,後來我選擇中醫治療,當然療程中寶寶和大人都很辛苦、很煎熬,經過長期抗戰,寶寶皮膚終於穩定了。

  

到現今快滿3歲也都沒復發。不過牙齒上卻出現黑褐的斑點,帶去看過2位牙醫,都說不是蛀牙,是染色。而2位牙醫都問我是不是給小孩吃中藥或巧克力類的?我說寶寶2個月大就開始吃中藥。他們說吃中藥很容易給小孩的牙齒染色。

  

其中一位醫生還幫我兒子刷牙,洗刷完後就亮晶晶,真的很亮。當時我是躺著抱著兒子(兒子一直哭),也沒看他是用什麼洗,只知他是拿著像車子打臘的一種軟刷頭,在我兒子牙齒上用。

  

坐起來安撫著兒子時,問他用什麼刷?他說用氟化物刷牙就很乾淨了。我當場傻眼。可是過了不到2個月,兒子牙齒又出現黑褐班,這期間根本沒吃過任何中藥。可否請教李醫師就您的看法呢?

 

A:這小孩先天不足,可能母體也弱。雖至今快滿3歲,經治療後疹子也都沒復發,一般人認為是好事;但他若會打噴嚏流鼻水,寒氣走正道,沒從皮膚排,倒也罷了;否則根本就是他體氣太差,沒有能力再持續排寒。請記住:寒氣始終清不盡!

  

所以牙齒的問題也是同一個問題,體氣太差。我們吃中藥的小孩,從出生就吃的,那一個牙齒黑黃?洗牙有啥鳥用,不從根本治理,絕對無解。

 

Q2:李醫生,想請問您是否能醫治痔瘡呢 ?

 

2010年我開始停看西醫,以中醫為主,身體開始有重大改善(因此非常認同您的分享),但痔瘡卻開始反覆發作。我目前熟悉的這位中醫師的治療也無法改善。

 

我希望能找到不侵入的治療方式(不開刀)

 

A:痔瘡肌瘤,這種體氣不足所致的末病,並非幾次即可痊癒,而是需全面提升體氣,這是身心的大變革,療程起碼半年、一年、兩年都有,還會出現難過的排病反應,沒有把握持續看診、只是想來探問的,最好別隨便留言。

  

中醫也有外治痔瘡,上網搜尋就有,從末端治療,暫解燃眉之急。

  

sowhat?沒有根本治理,日後必然再發。

 

12/June/2014

  

 
參考: 

*戒斷西藥,從排寒氣下手(上)

*戒斷西藥,從排寒氣下手(下)

*穿越到現代,古人體質寒冰叢林求生守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